热点丨字节跳动深入百度腹地:挖来前360搜索产品负责人 开启搜索商业化

铅笔道3月6日讯,据36氪消息,一位接近字节跳动的人士表示,前360搜索产品负责人吴凯已于2018年底加入字节跳动,担任搜索业务的负责人。更重要的是,头条的搜索业务已在今年初正式启动商业化。

一位来自360的人士也印证了这件事:“吴凯之前在360搜索负责产品,很厉害,但是在2016年就离职了。” 离开360后,吴凯有过一段创业经历——担任移动办公平台奇鱼微办公的CTO,直至去年底加入字节跳动。

关于吴凯的加入,向字节跳动求证,但截至发稿对方尚未给出答复。

实际上,字节跳动已经在搜索业务上布局了将近两年。

知情人士表示,字节跳动在2017年就开始做搜索业务,主要依托于今日头条App。如今,除了基本的站内搜索功能之外,在今日头条App上已经可以搜索到不少来自站外的内容。论功能,其与百度、360等搜索引擎已经没有什么差别。

据了解,同样是卖关键词竞价广告,今日头条的售卖逻辑更加效果导向——百度的竞价逻辑是,价格越高,你的广告出现的位置越靠前;而在头条,价格越高,你的广告会得到更高的用户匹配度,也就是说被对这个话题感兴趣的用户刷到的概率更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