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雪情直击】杂多人武部多措并举开展抗雪救灾行动

玉树新闻网讯 (作者 老高原) 3月1日至2日,玉树州杂多县人武部组织官兵和民兵救灾分队,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筹措6万余元资金购买衣物、工具和生活物资等,顶风冒雪、日夜兼程,赶赴100公里之外受灾严重的结多乡、扎青乡、查旦乡、莫云乡4个乡镇,开展“四送活动”,以实际行动尽最大所能,为受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鼓干劲。

连日来,杂多县党政军群和广大民兵人员战风雪斗严寒,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基本实现了“村村通”,缓解了群众受困局面。初春的高原,到处都被厚厚的积雪覆盖。救灾工作已向实现道路“户户通”,解决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出门出户的“攻坚期”挺进。

“雪灾发生后,人武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从各乡镇抽调应急民兵骨干力量,深入重灾区开展救援,目前,群众的生产生活基本得到了恢复,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军区首长的指示要求,持续为受灾的牧民群众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人武部政委崇育宏告诉记者。

在各乡镇基干民兵中抽调素质过硬的10余名同志组成“抗灾救灾尖刀班”,并向他们送上专门订制的鲜艳旗帜,提出了进一步做好工作的要求,既鼓舞了士气,又增强了大家坚决攻克硬骨头的决心;为更好地解决战斗在开辟“户户通”一线抗灾救灾民兵的防寒取暖、临时就餐、工具不足等问题,人武部向救灾点位陆续发放大衣100件、迷彩服50套、铁锹100把及方便面、压缩干粮等食物品,使广大抗灾救灾人员倍受激励,表示将坚决完成好所担负的救灾任务。

根据乡镇人武部调查摸底和县人武部掌握情况,对沿途6户贫困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为每个家庭送上价值300元的慰问品,既体现了驻军单位对人民群众关怀关爱,又加强了军民鱼水深情的群众基础,让“金珠玛米”这个光荣的称呼在雪域高原响彻天际。

“感谢金珠玛米,没有你们,我们的生活真不知道该怎么过了,是你们帮我们渡过了难关,你们是我们的恩人!尕正切!”结多乡藏族老阿妈达瓦次仁拉着人武部官兵的手感激地说。

杂多县人武部时刻关注抗灾救灾进展情况,积极协调青海省医院在杂多县帮扶工作的医疗人员,组织救灾分队多次深入受灾群众家中,为他们巡诊送药,宣讲防病防冻防护知识,送上“爱心小药包”,每到一处,都能感受到牧民群众一张张憨态可掬的笑脸,纷纷竖起大拇指表达感激之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