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公转1周要多久?转完这1圈后,地球会变成“人间炼狱”

太阳公转1周要多久?转完这1圈后,地球会变成“人间炼狱”

人类对于宇宙的认识,随着人类科技水平不断进步而愈加清晰,从托勒密的地心说,到哥白尼的日心说,再到现在的无限宇宙。在后哥白尼时代,人们都认为太阳是宇宙的中心。当然我们现在知道,太阳不过是一个普通的恒星,还要围绕着银河系的中心旋转。

那么太阳围绕银河系的“银核”旋转一周,需要多久的时间呢?答案是2亿年。我们地球诞生大概46亿年左右,也就是说这么长的时间太阳才围绕银河系转了23圈。而人类诞生的短短两百多万年时间,甚至刚刚够太阳转动1°左右。

当太阳转过这一周,也就是2亿年之后,地球上会发生什么呢?根据科学家的计算,估计那个时候太阳的体积会比现在膨胀些许,相应地地球表面接受的太阳光也会更强。那个时候地球表面估计会达到100多摄氏度,无法再适合人类生存,变成名副其实的“人间炼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