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地球的“姐妹”,与地球极为相似,科学家却从未对它寄予期待

科学界内一直流传着一个有关太阳姊妹星的猜想:传说,太阳并不是一颗孤独的星球,曾有一颗忠诚的星球陪伴在它左右,这颗星球被称为太阳姊妹星。我们现在之所以观测不到太阳姊妹星的存在,是因为它早已出外游玩,暂未归来。据说,太阳的贴心“姐妹”回来之时便是太阳系迎来浩劫之际,届时,整个太阳系或不复存在。

对于这一猜想,一直未有人能证实其真假,目前我们能做的只有密切关注太阳及太阳周围星体的运转情况。虽暂未能确认太阳姊妹星的存在性,但科学家表示,太阳拥有“姊妹星”应是大概率事件,因为星体拥有“姊妹星”是十分常见的情况,就以人们熟悉的地球为例,地球其实并不孤独,它也有“姐妹”陪伴在侧。

谁是地球的“姊妹星”?它便是被称为“恶魔星体”的金星。说起金星,很多人或不陌生,在古书中,它被称为“太白”、“启明星辰”等,它的环境特点是高温高热、气候恶劣。那么,一颗星体环境与地球环境截然不同的星球为何被看作地球的“姊妹”星?

首先,金星的外观与地球的外观十分相似,金星的半径、体积、质量等都与地球的十分相近。通俗地说,金星拥有与地球相似的外表。其次,根据星体与太阳间的距离,由近及远地排列,金星排在第二,地球排在第三,从地理位置上来看,金星既像地球的邻居,也像地球的姐妹。

既然金星拥有与地球高度相似的躯壳,它是否有望被打造成“地球二号”呢?科学家斩钉截铁地给出了否定答案。

科学家表示,金星是一颗可遥望而不敢接近的星球,星球表面近500摄氏度的高温以及星球上频繁降落的硫酸雨以令绝大多数探险者畏惧。著名科学家霍金曾表示,若有勇者愿上金星,他将倾囊支持。由此可见,金星的环境确实是人类难以突破与接受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