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这一年:他说自己像钻石,没有名利只有真实

宁泽涛说出了再见。

也许你曾喜欢他的颜值,喜欢他的谦虚,喜欢他在泳坛的实力,但纷纷扰扰的争议,还是让他过早地离开了这片碧波。

为了坚持,为了证明自己,宁泽涛一直在默默积蓄力量。这一年,至少他扎实付出了。

宁泽涛此前参加全国游泳锦标赛。

退役后去上学

宁泽涛最后一次出现在泳池是在去年12月17日。当时,这位喀山世锦赛冠军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游泳锦标赛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夺冠。

而当所有人都以为宁泽涛依旧在坚持时,他却在自己26岁的生日当天,宣布了退役。

据一位宁泽涛的身边人士告诉澎湃新闻记者,目前他身体很好,已经回到了国内。至于接下来的打算,这位知情人士说:“他会有自己的安排,祝福他!”

另外,宁泽涛的家人在接受网易采访时表示,宁泽涛会先休息一段时间,然后去学校上学。而河南省游泳管理中心主任杨青山的手机则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

两次夺冠,希望不止

也许宁泽涛远离了国家队,但他的水准依旧在。

在去年12月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游泳锦标赛中,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只有预赛和决赛两枪。在当天早上的预赛中,宁泽涛便一骑绝尘以总成绩第一晋级决赛。

在决赛中,虽然宁泽涛不是反应最快入水,但是他入水之后展现出超强的实力,半程就已经甩开了所有选手,最终游出48秒43夺冠。

这个成绩不仅快过亚运会上取得铜牌的中国选手余贺新(48秒88),更是超过了亚运会冠军、日本选手盐浦慎理的48秒71。

宁泽涛和外教布朗。

值得一提的是,宁泽涛虽然手部伤病未完全康复,但他在决赛中最后50米的速度(24秒92)甚至要比当年喀山世锦赛夺冠的最后50米成绩还要快。48秒43的成绩也能排在去年100米自最好成绩的第23位。

不过,这项在澳大利亚举行的赛事并不能算是高规格比赛,宁泽涛的这一成绩依然没有进入到国际泳联认可的排名中,而他离2018年的最快成绩也有不小的距离(俄罗斯人莫罗佐夫的47秒75)。

尽管前路漫漫,但那时依然能看到这位世界冠军复出的决心。就在去年11月27日,宁泽涛还在昆士兰举行的一场长池游泳比赛中以49秒81夺冠,该成绩排在世界第195位。

那次比赛是“包子”在去年10月举行的山东日照全国游泳锦标赛后的首次亮相。当时,宁泽涛在热身时左手中指关节韧带撕裂,带伤上阵的他最终还是无奈退赛。

宁泽涛的粉丝们。

“历史上见,时间上见,不能总是当下见”

“Just like the diamond one of a few,don't chase fame,focused and true……”在一段公开的视频中,宁泽涛用英文说自己就像一个稀有的钻石,不追求名利,保持专注与真实。

为了证明自己,宁泽涛的确努力付出过。

从里约奥运会后,这位曾经的泳坛明星在争议中走入低谷。但他还是前往澳大利亚训练并师从著名教练布朗,试图找回自己曾经的巅峰状态。

在天津全运会上,宁泽涛强势夺得50米和100米自由泳两项冠军。其中,在100米自决赛中,他游出了47秒92的成绩,仅仅比他喀山世锦赛夺冠时慢了0.08秒。

外教布朗在当时接受澎湃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他一直坚信自己的爱徒有朝一日会重返国家队:

“宁泽涛有非常强的动力,当然,这也取决于他能重新找多少自信。如果足够多的话,我相信他会变得更加强大。”

未来,祝好。

宁泽涛当时也在接受网易采访时说自己会继续创造纪录,“我希望能突破自己、挑战自己,比如(超越)我的个人成绩。”

然而,反复的伤病却阻碍了宁泽涛的雄心。在去年6月的国内夏季游泳锦标赛上,他因腹泻错过了雅加达亚运会的入场券;一个月后,他又因手指受伤退出了全国游泳锦标赛……

也许宁泽涛早已预料到了退役这一天的到来,只是没想到如此之快。他曾在微博上写道:“做人,要有这样的一种心理准备:历史上见,时间上见,不能总是当下见。”

然而,人生最残酷的地方在于,你所希望的总是与现实发生的背道而驰。无论接下来如何,都愿26岁的宁泽涛有个更好的未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