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游戏诈骗多,未成年也难逃脱?!

15岁,王者荣耀,被骗4524元

14岁,刺激战场,被骗8588元

12岁,王者荣耀,被骗3万元

近日,衡水市公安局破获重大电信诈骗案件,上百万的诈骗数额,防不胜防的诈骗手法,网络背后的嫌疑人仅为三名人均年龄不到20岁的青少年,最小的尚未成年。

(诈骗分子使用的微信号)

四年前,手机游戏盛行,一款名为王者荣耀的手游横空出世,壮大至今成为了当今手游中的翘楚。

从孩子到父亲,从校园到社会,在公交车,在地铁站,在各大店铺,你总能看到许多人们戴着耳机,拿着横屏的手机,手指不断的点击屏幕,并时不时口中迸发出一句粗鄙之语。

而如今,手游逐渐发展至未成年群体,有些刚刚步入初中小学的未成年已经深陷其中,难以自拔,而家长却还没有意识到,认为孩子只是打打游戏,又怎么会涉及到被诈骗呢?

越来越多的玩家加入到王者荣耀的集体当中,也有越来越多的玩家不惜耗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增加游戏的愉悦度。

而骗子也自然不会放过这一重大“商机”......

1

撒网

诈骗分子在快手、抖音等平台上进行“王者荣耀”游戏直播,发布游戏相关信息,以发送“美女小姐姐爆照”等理由,诱导玩家添加QQ、QQ群。

2

利诱

宣传超低价购买点券、1元兑换288元皮肤等活动,引诱受害人,使其主动咨询。

3

3. 印证

群内上传各种充值成功图片,声称内部渠道、网络bug等手段,令人深信不疑。

4

4. 私聊

寻找有意购买的受害人,私聊并发送二维码,最终扫码受骗。

THE END

近年来,此类网络游戏诈骗案件频发,主要受害群体为未成年人及沉迷游戏的年轻玩家,辨识能力较差,没有稳定资金来源和较高的收入,又渴望在游戏中与众不同、出类拔萃。而诈骗分子也是抓住这一点,利用极低的价格引诱受害人,逐步走向网络诈骗的深渊。

警方提醒

1. 上网聊天玩游戏要注意甄别网络另一端身份的真假。

3. 购买游戏币、装备、装扮等要通过手游官方提供的正规渠道。

未成年玩家家长更需注意:

1. 明确告诫孩子,不要沉迷游戏,带领孩子开展其他娱乐活动。

2. 对自己的手机支付进行加密,不时更换密码,防止孩子使用自己手机进行消费。

编 辑:段姣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