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将至 广州举办主题活动致敬行业优秀女性

中新网广州3月6日电 (记者 郭军)“呜——”3月6日,随着一声清脆的鸣笛,一辆搭载“特别乘客”的有轨电车,从广州万胜围缓缓驶出。这批乘客是来自教育、艺术、城市轨道交通、交警等十几个不同行业的女性优秀代表。他们搭乘有轨电车,穿过广州“最美的7.7公里”,沿途沿途木棉绽放、紫荆盛开,黄花风铃木迎风摇,晃晃悠悠仿佛开往春天里的童话,终点来到位于广州CBD的一家必胜客餐厅。

“三八节”来临 广州举办 “甜满时光 致敬芳华” 主题活动致敬行业优秀女性 郭军 摄

记者了解到,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广州必胜客携手广州市交警支队,跨界广州有轨电车,共同打造“甜满时光致敬芳华”主题活动。希望通过“艺术+春甜”的诗意生活方式致敬为广州城市发展默默付出的“她们”。

“80后”的林方丹是广州有轨电车巡查室线路负责人,每天她都在“广州最美7.7公里”的运营前线来回巡视,却很少乘坐电车欣赏沿途美景。三八节这天,她也成了“特别乘客”的一员,“这是我第一次以乘客身份欣赏广州一江两塔的美好春光,看着沿途春暖花开,感觉守护美好旅途的自己真是特别棒。”

“三八节”来临 广州举办 “甜满时光 致敬芳华” 主题活动致敬行业优秀女性 郭军 摄

与林方丹一样,当天放下繁忙工作、给予自己片刻休憩空间的,还有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代表。其中广州市第七中学实验学校成艳萍副校长,从教二十多年,曾多次获得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十佳科技教师等荣誉,现场她就“如何更好地承担新时代女性角色”与大家进行分享。

一些优秀的女性创业家也来到了现场。拥有十多年艺术经验的艺术维C创始人陈晓勤就为现场带来了当代流体画的创作。“今天当一回学生,感觉又重拾了青春。”成校长平时总是站在讲台上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在科学的教学上推陈出新,今天的她却是流体画课堂上最认真的学生,一边听着流体画老师的指引,一边小心翼翼把准备好的颜料扣在画面上,等待五彩斑斓的颜料在画纸流动的瞬间,仿佛回到了青春的学生时代。

“平时都是穿着警服指挥交通,没想到自己也能画出这么漂亮的流体画,当代女性勇于承担家庭、社会各方面的责任,却常常少给自己独处的空间,能这样安静地享受一个特别的下午,和那么多优秀女性一起感受艺术的美好,我特别感动。”来自广州市交警大队的二级警司许耀霞说。

淡绿、鹅黄、木棉红,一幅幅已经完成斑斓的流体画展示着春天的勃勃生机。如果要形容春天,除了作画也少不了诗歌。“我要和你做些自由自在的事,再来一杯下午茶、漫不经心的读诗……”京京读书会的创始人李京京带来了自己创作的小诗,引来了现场热烈的掌声,她分享着自己的成长故事。(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