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沙漠中如果你把水全喝光了,有3种取水救命办法,快学会记住它

大漠孤烟,浩瀚的沙海,寂静奇异,吸引着无数的人心驰神往。但是,我们试想一下,万一哪天我们身陷沙漠绝境,如果我们身上带的水被自己喝光了,我们该怎么办?如果只有三种办法可以取水,你会选择哪一种?那就赶快跟着小编看看哪种更科学吧。

第一种:蒸馏取水法

沙漠的神奇经常吸引着一些敢于探险的人前往探险。但是由于沙漠环境恶略,天气变化多端,一旦迷路,极度缺水是最可怕的事情。假如有一天,你遇到了这样的遭遇,自己带的水也被喝光了,该怎么办呢?科学家告诉我们,首先可以采用蒸馏取水法。由于沙漠里昼夜温差极大,白天热死人,晚上冷得要命。所以,我们可以挖一个一米见方的沙坑,在坑口张一张塑料薄膜,中间留一个眼儿,眼儿下放一个杯子,这样就能利用昼夜温差获取蒸馏水。虽然这种办法取水很慢,但是也比满水要强得多了。

第二种:植物寻水法

沙漠尽管异常干燥,但是由于地质原因,一些地方还能够有一些地下水的渗透。那么这些地方在哪里呢?它们一般在一些绿色植物生长的地方。只要我们能够找到这些绿色植物,我们就可以挖开这些植物的根部,既可以用吸水性好的棉布或者手巾铺在湿沙上吸水,也可以爵食这些绿色植物的根茎取水。当然我们要寻找到这些绿色植物才行。

第三种:动物寻水法

这种方法就是跟随一些动物寻找水源的方法。在沙漠里,最容易帮助我们寻找到水源的反而是我们一向讨厌苍蝇和蚊子。一般情况下,只要这些小动物出现在我们身边的时候,说明附近就该有水源了。但是要注意的是,我们千万不要跟随毒虫或者小鸟去寻水,因为这些动物很耐渴,跟着它们寻水弄不好谁还没有寻到,自己就渴死了。

这三种取水的方法,如果能记住,哪一天文明万一身陷沙漠绝境,或许就能就我们一命。如果觉得不错赶快收藏或者分享出去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