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最美铁路人”,他们有话要说

崇尚榜样、学习榜样、争当榜样。3月5日、6日,中国铁路最美铁路人“新时代·铁路榜样”宣讲报告团在哈铁文化宫、一面坡红色教育基地为集团公司干部职作了两场精彩的宣讲报告。报告团成员们结合自身工作,从不同侧面和角度讲述了各自爱岗敬业的奉献历程,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和深情的讲述,令在场的每一位干部职工为之激昂、为之动容。

​于 斌

三棵树机务段运用二车间 内燃机车司机​

作为一名火车司机,我为“朱德号”机车组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他们历经73载、安全运行920万公里、24任司机长、223名乘务员铸就传承的“敢挑重担,勇当先锋”的“朱德号”精神让我感动不已。榜样的力量就像一个精神家园,就像一个磁场,号召和指引我们学习他们艰苦奋斗、不畏困难的意志;学习他们攻克难关、开好安全车的理念;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百折不挠的韧劲,用实际行动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刘倩倩

哈尔滨通信段哈整修车间测试工队 通信工

参加工作5年了,有过一点小成绩,自以为已经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铁路通信工。但今天聆听了沈阳动车段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唐云鹏的先进事迹后,我发现自己做得远远不够。身为一名铁路人,按要求做好本职工作是必须的,是我们应尽的责任。但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铁路人,尤其是一名技术人员,则必须靠刻苦钻研和严瑾攻关。唐云鹏成为全路铁路榜样的方法与“捷径”,也是我今后努力学习的方向的目标。“打铁还须自身硬”,我要铭记工匠精神,积极提高自身专业技能,早日实现自身价值。

​​吴 健

绥化工务段综合维修车间综合工队 线路工​

新时代铁路榜样们饱满激情的演讲一次次地触动了我,特别是汉中工务段黄伟在宝成铁路抢险的紧要关头舍生忘我,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更加使我感动。一个榜样胜过书上诸多教诲,最美铁路人们身上凝聚着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崇高精神激发了我,作为新时代的铁路人,我也要向他们看齐,向他们学习,投身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工作实践中,为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杨 薇

哈尔滨南站党委办公室 主任干事

以人类弱小身躯与可怕的自然灾害斗争的黄伟,是西安局汉中工务段桥隧车间主任,他的事迹深深地感动了我。暴雨、塌方、山体滑坡……在巨大的自然灾害面前,他没有惧怕、没有放弃,而是头脑冷静、身先士卒,一个人冒险摸排情况,这个普通而坚毅的中年汉子,亲身演绎了什么叫责任,什么叫担当,什么是党员,什么是新时期铁路精神!他的事迹激励着我,再大的难题都不是问题,再大的困难都能化解,只要足够勇敢,只要信念坚定,就一定能够成功!

马文波

哈尔滨车辆段哈南站修车间配件组 车辆钳工​

平凡的职工、平凡的岗位,却有着不平凡的事迹和不平凡的坚守,当我听到杭州客运段列车长陈美芳把旅客当亲人、把微笑带给大家却把痛苦埋在心里的事迹时,我被感动得泪流满面。她二十年如一日,把全部心力放在服务旅客上,即使在妈妈病重时也从未间断过。她是那样的真实,那样的平凡,又是那样的伟大。她的事迹激励着我们女职工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在铁路新时代的改革发展中发挥聪明才智,展现女职工岗位成才、勇于奉献的巾帼风采。

韩喜彬

哈尔滨客运段襄阳车队 K976次9组 列车员

听了铁路先进榜样的事迹报告后,我感触颇深。特别是听了同为客运人的杭州客运段陈美芳做的报告,我深深地被打动了。“待旅客如亲人,热心服务几十载,为旅客送上春天般的温暖”,正是我们客运人的真实写照。无论寒暑风雪,无论节日假期,客运人始终默默坚守在岗位一线,为旅客的平安、有序、温馨出行保驾护航。这样的铁路人是我的榜样,今后在岗位上,我将以此为标杆,为更多旅客的美好出行贡献力量!

杨贺麒

牡丹江客运段京牡车队北京五组 列车长​

听了“新时代铁路榜样”的典型事迹,让我受益匪浅,感触颇多。这些榜样中,有坚守岗位二十多年如一日的列车员,有攻坚克难、技术超强的工程师,有舍己救人的“80后”,还有敬业爱岗的“幕后英雄”。学习先进事迹,让我感到身为铁路人的骄傲和自豪,也感到肩上沉重的使命,他们是我们铁路人身边的榜样,更是我们奋斗和追求的目标!作为客运人,我要学习这种吃苦耐劳、孜孜不倦的敬业精神,更好地服务旅客!

​朱金生

牡丹江房产段一面坡车间检修工区 工长

非常幸运地聆听了这场震撼心灵的先进事迹报告会,先进榜样们的一个个不平凡的事迹,折射出了一批当代铁路职工的高大形象。正是有了这样一批敬业爱岗、创先争优的铁路人,才铸就了我们当代铁路的宏图伟业。我作为其中的一份子,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我决心和工友们一道,在本职岗位上向榜样们看齐,保证安全生产,做好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向建国70周年献礼。

​闫忠凯

哈尔滨机务段运用二车间 电力机车司机

听了2018年最美铁路人“新时代·铁路榜样”先进事迹报告,让我备受启发和鼓舞。我要学习他们吃苦耐劳,刻苦钻研,热爱铁路工作的精神,学习他们在平凡的岗位却通过自己的坚持而创造出不平凡成绩的执着。“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一名电力机车司机,我要认真学习电力机车相关知识,应急故障处理以及担当区段的操纵技巧,保证运输生产安全,为新时期铁路“安全优质,兴路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金铭

哈尔滨工务大修段焊轨车间 钢轨焊接工

我有幸聆听了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上的 “最美铁路人”勤勤恳恳地工作,尽心尽力地付出,任劳任怨地奉献,孜孜不倦地探索,用爱心、细心和责任心在自己的岗位上忘情地坚守,很让我感动。我作为一名钢轨焊接工,要以他们的先进事迹为动力,立足岗位,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探索提高高寒地区钢轨焊接质量,确保铁路客货运输安全通畅。

图文:衣佳 刘倩倩 吴健 杨薇 杨立峰 程浩 聂爽 于万海 尹航 张海平全国人大代表高度评价哈铁发展让你想不到知否,有一种动车组叫“热备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