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摄影】揭开街头摄影的6条“谎言”

街拍摄影大师Michael Ernest Sweet为你分享纪实街拍的私家经验,下面他将为你揭开一些“约定俗成的街拍规则”,这些规则都是错的!抛弃这些错误,能让你更快地前进!

谎言一:“当你心存疑虑的时候,就果断抛弃。”

在摄影大师的住所发现了许多未发表的珍贵底片。其中的许多底片是摄影师最初并不满意的,后来却广受欢迎。此外,通过观看周围相板上的照片,我们已经了解了许多有名的摄影作品了。除了你的最佳作品之外,抛弃其他所有的作品,你一生的作品集也就所剩无几了。这样做还会剥夺在你死后对你的作品进行研究的机会,这些次选作品可能会引起别人的兴趣哦。

同样的,被你看作烂片的作品以后也许会收到另一种评价。时间似乎总是偏爱照片。正如Susan Sontag在《论摄影》中提到的:“时间最终会为大多数照片在艺术层级上进行定位,即便是最外行的照片也是这样。

谎言二:“永远不要裁剪!”

如果你有机会看看著名摄影师的原片,就会发现,它们全部都被剪裁过!如果你拍了一张很棒的图片,但是例如照片中有一点点建筑围栏或是画面边缘有一部分干扰的人头,你真的会因为某些培训班负责人告诉你永远不要剪裁,而把它们留在画面中吗?这简直是无稽之谈,裁掉!

重点或许在于,你不应该依赖剪裁来创作优秀的作品。剪裁仅仅是后期处理工具箱中的一个工具而已,你无需惧怕在恰当的情况下以恰当的方式使用它。

谎言三:“胶片摄影比数码摄影更受尊重!”

不是的,好照片更受尊重。这又是一个试图为胶片进行辩护的糟糕说辞。胶片摄影不同于数码摄影。没有孰好孰坏,仅仅是不同而已。两个都可以尝试,都可以试验。

不管怎样,都要保持警惕:胶片和胶片相机正在消亡,至少从市场的角度来说是这样的。这已经是无需争论的了。大多数胶片相机都已经停产(其零部件也停产了),而且冲洗胶片的花销也在呈指数快速增长。

谎言四:“永远不要用自动曝光或全自动曝光模式拍摄。”

为什么?随便用什么模式拍摄都行,只要你能最好地捕捉那一瞬间。而且,P模式也是专业模式,而非业余的代名词。

P挡非常适合光线多变的街拍题材

谎言五:“街拍摄影就是要靠得更近,非常非常近。”

好吧,不得不承认这句话有一定道理,不过有太多的街拍摄影师都太看重这条规则了。街拍摄影不应该被下定义,更不意味着你可以在距离某人脸部15厘米左右引闪。Bruce Gilden,你是罪魁祸首!在有人站出来之前,我要先承认,我自己也使用这种拍摄技巧。不过是否每幅优秀的街拍作品都是在幽闭的情况下拍摄的?我们来回头看看,卡蒂埃·布列松在拍摄的时候,也没有靠得那么近。而罗伯特·卡帕虽然提到了要靠得更近,他所指的也不是十几厘米。

摄影师Bruce Gilden喜欢在街头用闪灯对着人脸拍摄,这种行为并不是所有人能接受的,而且在中国……你知道谁暴脾气么……

许多例子都表明,当代街拍摄影正变得更具侵入性、打扰性。这导致街拍摄影非但没有发展,反而诞生了许多让人倍感厌倦的雷同作品。别让规则束缚你的拍摄,跟着直觉走,也可以听从你内心的声音。并非所有街拍摄影都要原汁原味、风格奇异。想要冲击人的感官,还有别的办法。

谎言六:“街拍时要避免和被摄者沟通和接触。”

他们分明是想剥夺街拍的所有乐趣!和被拍摄的人交流,能让你获得很大的便利,同时锻炼你和人交流的技巧。这样还能避免很多麻烦。要知道合法获准拍摄某人与得到某人默许进行拍摄有天壤之别。

比如你请一位店主摆出某个姿势,这样能更好地表达他的工作状态,那为什么不开口问问呢?反之,如果某人对于你将镜头朝着他的方向而感到不适的话,我的建议是,就不要拍摄了,即便是拍到了,你会喜欢拍出来的效果吗?

注意:以上内容整理来源于互联网,仅供学习参考,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