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反击!华为将起诉美国政府,称其入侵华为服务器!

今日(3月7日)媒体报道称,华为在深圳总部发布重要声明:决定起诉美国政府,并表示有证据表明美国政府涉嫌入侵华为服务器。

华为召开发布会 宣布起诉美国政府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了解到,今日,华为方面邀请了多家国际媒体参加公司在深圳总部的一场新闻发布会。

据环球时报称,华为官方正是在这场发布会上正式对外声明,决定起诉美国政府。同时,华为方面也表示,“有证据表明美国政府涉嫌入侵华为服务器”。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了解到,截至发稿时,美国政府暂时也没有就此事发布任何信息。

外媒:华为起诉美国政府,称其违宪

据环球时报报道,3月4日,美国多家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华为正准备通过其在美国的总部得克萨斯州的地方法院,将美国政府告上法庭。诉讼的理由是美国政府对华为构成了明显的 “未审先判”。而美国的宪法则禁止美国国会通过这样的法律。

报道称,一项去年由美国国会通过,白宫签署的“国防授权法案”中有一项条款,明令禁止美国联邦政府机构使用华为和中国另一家中国通讯企业中兴的技术。对此,华为方面认为这样的条款是违背美国宪法的。

孟晚舟起诉加拿大政府 中国外交部:放人!

据加拿大媒体此前消息,华为公司CFO孟晚舟3月1日对加拿大联邦政府、加拿大边境服务署(CBSA)以及加拿大皇家骑警提出民事指控,控诉上述机构在她被拘押期间,以不实名义对她进行逮捕、搜查和审讯,严重侵犯了她的宪法权益。

而在今日(3月4日)的外交部的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就孟晚舟事件再次向外国媒体作出回应:立即撤销逮捕令,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并表示这是对中国公民合法权益的严重侵犯。

3月4日,华为也曾就孟晚舟起诉加拿大政府一事做出回应称,“起诉书中已说明了相关情况,案件正在法院审理中,目前没有进一步评论。”

加拿大或将延期孟晚舟引渡听证会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3月6日报道,孟晚舟的下一场引渡听证会将延期至5月8日在温哥华卑诗省最高法院开庭。届时,加拿大官方将当庭提出起诉案论据,并向法官提供证据。

另外,特朗普近期曾向路透社透露,如今,在中美贸易摩擦的关键当口,他可能将会介入孟晚舟案,以寻求和中国达成贸易协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