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痴迷山西古建,20年画了上千座古寺!画笔下的山西再现辉煌!

对于很多人来说,如果看到美好的景和物,都要用相机记录更方便,可有一位东北小伙偏不这样,他坚持行走20年,用一张白纸、一支笔去画下一座座山西古建筑。

他就是连达,他因一次偶然的旅行,爱上了山西的古建筑。从1999年开始,他每年坚持来山西旅游两个月,20年他走遍了大半个山西,画了1700多幅画,还出了5本介绍山西古建筑的书。

山西省万荣县东岳庙飞云楼

连达称,初到山西,他被这座誉为华夏文明摇篮 、中国古代文化博物馆的地方所吸引,看到山西众多的文物古迹,古老而沧桑的建筑,无一不触动他骨子里的情怀。20多年,他游遍山西,见过形色各样的古建筑,有些早已残破不堪,而他画下的很可能是它们最后的“遗像”。他能坚持这么多年, 只是想用他微薄的力量,为中国文化留下一点血脉。

画笔下的晋祠

一路走来,为了记录下这些古建筑,连达吃了很多苦,舍别妻女,孤身行走20年。但辛苦总不是白费的,很多人看到他画笔下的山西古建筑,被深深折服。

如今,连达希望,能让所有人都能为这浩荡不息的文化河流,找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精神归属感和文化认同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