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老人有独门手艺,获得世界认可,曾花光2个儿子结婚钱

今年70岁的耿发旺师傅迎来了一个好消息,他盘的98圈香被吉尼斯认证。(图片署名: 东方IC)

这98圈香共有173.46米,耿师傅为什么会有这门手艺呢?(图片署名: 东方IC)

原来他是耿氏香第十三代传承人,400多年前,制香世家耿氏先祖携家族从山西洪洞逃荒迁徙新郑,多年来一直以制香为生。(图片署名: 东方IC)

清末民初时,耿家村100多户人家有98户制香。(图片署名: 东方IC)

十几年前为研制香料,耿师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和给两个儿子结婚用的钱。(图片署名: 东方IC)

但他说手艺可能在他手里断了,“曾收过不少徒弟,但‘现在很多年轻人不愿学,嫌累、不挣钱,有的人把东西都给我顺跑了’,而他的小儿子耿伟杰虽然会做,但又不愿做——因为制香远远比不上打工的收益。” (图片署名: 东方IC)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