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世界冠军杯,赛事体系战略升级,2019年KPL春季赛发布会要点速览

2019年3月6日下午,由官方合作伙伴vivo、黑鲸HLA JEANS、5无糖口香糖、上汽大众 T-Cross、统一冰红茶赞助的2019年KPL春季赛在成都量子光场馆召开主题为“竞向世界,该我上场”开赛发布会。腾讯互动娱乐移动电竞业务部总经理、KPL联盟主席张易加,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邯玥等人出席参与。

王者荣耀冠军杯再升级 开启世界冠军杯模式

本次发布会上,腾讯互动娱乐移动电竞业务部总经理、KPL联盟主席张易加对外公布了KPL的官方数据,2018年全年赛事内容观看量再创新高,相较2017年提升了65%,达到了170亿。之后,他宣布,2019年王者荣耀职业赛事体系进行战略升级,开启全新国际赛模式,全年分别由KPL春季赛、KPL秋季赛、世界冠军杯和冬季冠军杯组成,总奖金达3850万人民币。

腾讯互动娱乐移动电竞业务部总经理、KPL联盟主席张易加

作为王者荣耀最高规格的国际赛事,王者荣耀冠军杯在赛事之上一直不断讲述着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示着东方文化。2019年王者荣耀冠军杯也将迎来升级,开启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模式。2019年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将覆盖到多个海外城市,6月在韩国首尔开启选拔赛+小组赛,7月在马来西亚进行淘汰赛,8月在中国深圳展开总决赛。6支KRKPL及其他境外战队和6支KPL战队将一起竞逐1600万人民币总奖金!

接轨KPL 王者荣耀韩国赛区迎来整体升级

去年秋季,KRKPL(王者荣耀韩国职业联赛)正式打响,经过半年的飞速发展,2019年KRKPL迎来更加国际化的整体升级。赛区队伍上,2019年KRKPL春季赛将有4支海外队伍正式加盟,与6支韩国本土战队竞争KRKPL最高荣誉奖杯。他们分别是:来自欧洲的Nova sports、来自美国的GOG战队、以及来自香港的CW战队和澳门的EMC战队。此外,KRKPL在队员构成上也有更加国际化的呈现,引入了中国KPL选手770与XINGC,这是自星际争霸时代以来的14年里,中国电竞选手再一次走出国门。与此同时,2019KRKPL春季赛奖金也有所增加,高达2.5亿韩币(折合约150万人民币),较2018年秋季赛提升25%。

此外,2019KRKPL春季赛将在赛程赛制上与KPL高度统一。赛程上,2019KRKPL总体赛程将持续14周,共53个比赛日。赛制上,2019KRKPL春季赛常规赛将采取BO5全局BP模式(不含巅峰对决),季后赛将采取BO7全局BP+巅峰对决的赛制。比赛观看渠道上,2019KRKPL春季赛开启多语言、多平台赛事直播,国内用户可以通过斗鱼直播平台和王者荣耀游戏内赛事专区,韩国用户可以通过KAKAO+NAVER平台,东南亚及欧美用户可以通过YouTube+Twitch观看,同时还为海外用户提供了多语言的解说。

2019KPL春季赛总决赛落地西安曲江新区

发布会上,张易加宣布了2019年KPL春季赛总决赛将落地西安曲江新区,这是KPL总决赛首次落地西安,随后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邯玥上台发表讲话。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邯玥

张邯玥表示,曲江新区十分重视电竞产业,从2017年便确定以电竞产业为突破口。通过两年的努力,出台了《西安曲江新区关于支持电竞游戏产业若干政策》、引进了国内顶级电竞俱乐部和多家国内知名电竞游戏企业,成功举办了两届“西安电竞产业峰会”和多项国内外顶级电竞赛事和活动。

张邯玥与张易加合影

张邯玥认为,王者荣耀KPL是国内现如今年轻人最热爱的顶级电竞赛事,KPL联赛以“新场景”、“新模式”、“新潮流"的方式,展现了竞技体育的新形态,为西安的电竞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新动能。本次王者荣耀KPL春季总决赛落地西安,定会成为西安市电竞产业发展的里程碑。

五大赛事官方合作伙伴亮相 助力2019KPL春季赛全新起航

在2019年KPL商业合作沟通会上,腾讯公布了2019年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的全新合作模式,2019年KPL商业合作模式将全面升级,开放手机、汽车、日化、食品、饮料、服装六大行业,并宣布量子体育VSPN将从2019年开始成为KPL的生态合作伙伴,全面负责KPL的内容制作和商业化工作。今天在2019年KPL春季赛发布会上,KPL正式宣布了赛事官方合作伙伴,它们分别是vivo、黑鲸HLA JEANS、5无糖口香糖、上汽大众 T-Cross、统一冰红茶。相信在量子体育VSPN与腾讯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KPL春季赛将会为合作伙伴带来更精准、更深度、更专业的营销和商业化活动。

2019年,王者荣耀职业赛事体系战略升级,开启全新国际赛模式。量子体育VSPN作为KPL生态合作伙伴,从2019年KPL春季赛开始全面负责KPL的内容制作和商业化工作,在内容方面将加大赛事IP挖掘、衍生内容传播;在商业化上将全力投入,助力腾讯为官方合作伙伴开启新的电竞商业化模式,制作定制化内容和专属权益,为KPL及联盟生态的不断升级做出自己的贡献。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