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惠州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近期,《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在惠州引发热烈反响,规划纲要提出,构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成智慧城市群、提升网络安全保障水平。

对此,中国电信深入推进服务粵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加速构建 " 宽带、融合、安全、泛在 " 的智慧化信息基础设施,全面建成 " 两网两平台 "(4G 移动网、光纤宽带网、云平台、物联网平台),并积极推动 5G 技术在惠州的创新应用与产业发展,致力于打造数字惠州生态城市,助力惠州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城市。

以粵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为契机,作为全国八纵八横核心一级干线光缆网的核心汇接节点之一,中国电信已在惠州建成全省第二、粤东地区最大的通信枢纽,惠州电信互联网网出口总带宽达到 5T(占全市互联网出口带宽的 80%),到 2020 年将扩容至 8T 以上,不断增强宽带网络端到端能力,有效提升粤港澳大湾区信息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水平。

在固网宽带领域,建成全光网市,光网覆盖全市 100% 城市小区,行政村 100% 通光纤。至 2018 年底,电信宽带用户超过 110 万户,光纤宽带用户突破 80 万户,百兆以上光宽带占比超过 80%,光宽占比全省第二,支持 4K 电视机顶盒用户达 45 万户,还完成 126 个省级贫困村光纤接入点建设。2019 年中国电信将以 1000M 光宽引领宽带城市群建设,实现城市固定互联网宽带全部光纤接入;在无线宽带建设领域 , 积极配合城市信息化进程,目前全市行政村和重点自然村以上 4G 移动网三个频点(1.8G/2.1G/800M)全覆盖。同时率先在 800M 网络上部署 NB-IoT(窄带物联网)业务,实现了能打通电话的地方,就有 NB-IoT 网络;在推动 4G 网络深度覆盖同时,积极布局 5G,开展 5G 应用测试,将实现 5G 技术应用相关布罟,为惠州在人工智能及物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保驾护航 。

截至目前,惠州电信已全面建成了 4G 移动网、光纤宽带网、云平台、物联网平台 " 两网两平台 ",并大力推进政务、产业、民生 " 三应用 ",为惠州构建 " 两港三网 " 中的宽带信息网络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惠州建设国内一流城市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中国电信作为中国 " 互联网 +" 发展战略产业生态圈的营造者,深入布局四大领域:互联网 + 现代农业、互联网 + 工业制造、互联网 + 新兴服务、互联网 + 企业运营,全面拉动产业发展。在 5G 时代新生态来临的节点,各项智能科技已逐渐运用到政府管理、企业发展、居民生活的各个方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