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之后,又一家手机厂商或将停止手机业务,印度厂商成接盘侠

现在的手机圈中有喜有忧,四大金刚“华米OV”开始走向海外市场,而与之对比的一些手机厂商却在尴尬求生,这些手机厂商就包括金立、HTC、360手机、锤子手机、LG、索尼、黑莓等等。其中金立已经将手机品牌出售给了印度厂商,黑莓品牌授权给了TCL,锤子手机停产、360手机许久没动静,索尼手机艰难生存。

这些手机厂商的目前境遇,足以看出当前手机行业竞争非常残酷,在过去辉煌的时候,动辄上百家手机厂商造手机,但是这个数量逐年衰退,直到现在仅剩数十个品牌。而头部厂商走向海外市场,二三线手机厂商命运艰难。而现在HTC又爆出,正在寻找新的买家,打算将其手机品牌出售给印度厂商。

小编不得不说,一些国产手机厂商混不下去后,纷纷选择将该包袱出售给印度厂商来换取短暂的求生欲望,而印度本土厂商便成为了接盘侠。根据最新的数据,HTC在上月其智能手机业务与VR业务收入仅仅为2020万美元,创造了历史新低。而且与同期相比,下降幅度达到了76%,可谓是步步惊心。

为了挽救手机业务颓势,HTC目前正在寻求将手机品牌出售给其他手机厂商,目前正在与多达三家印度公司就潜在协议进行谈判。这三个厂商包括Micromax、Lava和Karbonn。而且据说谈判已经到了尾声,Lava和Karbonn可能许可HTC智能手机品牌。

如果成功,品牌许可协议将给HTC带来一笔收入。此前HTC就将手机业务及团队出售给了谷歌,获得了一批可观收入,但自身并没有彻底放弃手机业务,而且还发售了几款手机。而现在HTC实在是坚持不下去了,正打算彻底放弃手机业务。曾经在手机圈中风光无限,但现在似乎成为了消费者的记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