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萧山男子在街边买了一大块山猪肉,一查发现是10元/斤的种猪肉

昨天,市民方先生在高桥桥头买了售价35元/斤的野猪肉,但买回家发现自己被骗了,所谓的“野猪肉”可能是杜洛克猪肉。

方先生说,昨天经过高桥桥头时,他看到有个流动摊贩在卖猪肉,号称“山猪”,流动摊贩前很热闹,围着不少市民。

方先生挤进去一看,切开的猪肉看上去没什么肥肉,猪腿也黑黑的,叫价每斤35元。“看着挺像野猪肉的,而且买的人很多,据说野猪肚也被人买走了。”方先生说,自己看着也心动,就花70元买下了一大块。

晚上回到家,细心的方先生上网查了一下,发现自己买到的可能不是所谓的山(野)猪,而是美国杜洛克,一种用来配种的老公猪,本身价格非常低。

“就当花70元买了个教训,我想借自己的经历给大家提个醒,一定要到正规营业场所购买经过检验检疫的肉,不要盲目追求野味。”方先生说,事后他将买来的肉处理掉了,想想也有点后怕,这些肉没有经过正规部门审核,万一吃出病来连卖家都找不到。

记者上网查了一下,发现不少地方都有人流动出售所谓的“野猪肉”,其实大多都是杜洛克的种猪,皮毛为棕色的,外表与野猪相似,外行人分辨不出真假。原本每斤只要10元左右的种猪肉,打出了“山猪”的名头,摇身一变售价猛涨。

责编:颜林华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