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力代表一提“提速降费”获得感 会议现场“炸了锅”

图为陈力代表回应其他代表。(摄影:曹子琛)

东方网记者王永娟3月7日报道:有一件事情,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了三年,那就是网络的“提速降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20%以上,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规范套餐设置,使降费实实在在、消费者明明白白。

有业内专家指出,与往年相比,今年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提速降费目标更为精准,运营商应取全方位措施提升用户体验,提升用户“获得感”。于是,今天下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海团代表第二小组的审议现场,就围绕“提速降费”的“获得感”爆发了一场热烈的讨论。

身为中移动上海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全国人大代表陈力发言表示,和三年前相比,中国移动流量资费已经平均下降86%,上海下降91%,但统计发现,目前用户套餐流量的饱和度只有50%到60%,这就表示很多人套餐里的流量都用不完,“提速降费再降20%怎么做,我们需要跟消费者了解一下,下一步用户的需求是什么。”

陈力的话音刚落,坐在对面的杲云代表就接过了话题。“关键是现在降得不明不白,老百姓不知道。我现在每个月套餐内流量都用不完,一旦出国,费用就大幅增加。”

“重要的是降费后头总理还有半句话,要规范套餐设计,使降费实实在在,消费者明明白白。”一旁的朱芝松代表也加入了讨论。

自称平时喜欢用手机流量刷视频的汤亮代表也忍不住了,“我用的是最高流量的那个套餐,每个月经常是用一段时间后就觉得上网速度慢得受不了。后来打电话咨询10086,对方说,套餐里的流量用完了,超出套餐就限制用户网速了。”

“陈代表,我们都充分肯定三大运营商围绕提速降费已经做的工作,但我们还是要督促运营商,要把总理的要求切切实实地落实到位,最好是超额落实。”朱芝松代表说。

对于代表们的密集“吐槽”和“喊话”,陈力代表给出了回应,“在座的各位代表,每个月流量使用超过10G的,我觉得基本没有,当然喜欢用流量看视频的除外。现在看来,资费100块钱上下,几乎可以解决所有的需求。总理对我们的要求是,要把它说清楚。”

“也是我们宣传得不够”,陈力笑着说,“所以接下来我们要深入地做些调研,把总理布置的工作落实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