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农业课堂开到田间 致富技术送到手边

宝鸡新闻网讯(记者 宋秉琴)3月6日,虽已是春寒料峭,但渭滨区神农镇冯家塬村的樱桃地里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市质保站的专家教授组成技术顾问团队,将农业课堂搬到田间地头,让村民在自家地里就能学到农业技术。

神农镇现有大樱桃、核桃、猕猴桃、中蜂、中药材皂刺等五大种养殖产业,产业规模5000余亩。这些产业面临的共同问题是技术力量薄弱,为了破解这一难题,神农镇经过多方调研,决定推行重庆万州模式,在全镇五大主体产业推行“以师带徒”模式,每年培养一批各行各业的技术骨干,再由技术骨干对合作社、农户、种植户进行手把手的培训,实现技术人员专业化、种植户技术化,提高农民的种植技术,增加经济收入。

“我种樱桃七八年了,感觉还是缺技术,急需专业技术人员对我们进行指导。”村民党宝民说,他家樱桃树以前都是他自己修剪,技术不过关,产量也提不上去,这次能跟上教授专家和技术能手学到真正的技术,自己增收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