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其实也是机器人,所谓的意识和灵魂不过是一种假象与错觉

以前,人类没见过电脑前,没见过机器人前,可能不会意识到人类的意识和灵魂,其实本身就是错觉。以前,我也没听过类似的言论。不过,就在刚才,就在我脱衣就要睡觉前,我突然有了这个想法,而且,越想越明白。

人类一直强调自已是生命,是活的,是有意识的,这是人类区别于机器人的。并且,人类认为,就算将来机器人,有了自主意识,但是,它依然是机器人,而和生命截然不同。

这里面涉及两个问题。第一,自主机器人,能否造出来。从现在的角度上看,它只是个时间的问题。只要机器人的智能达到一定程度,它就会自主思考,观察,分析这个世界,那么,它就是有自主意识的机器人。

第二个问题,我们凭什么认为有自主意识的机器人,其实并无意识,并且认为它是没有生命的呢?这时候,我们可能会说,它没有生命的那些基本的结构,比如DNA什么。但是,这么解释,可能我们自已都不信。当然,如果我们定义生命必须有DNA,必须是生物,那么,这种解释是对的。但是,生命这个词的定义,恐怕没有这么简单。生命,就是活着的物体,它有自主意识的。那么,机器人此时与人有何区别呢?它不能自主意识吗?它既然有自主意识,它为什么不是生命呢?

有人这时会说,机器的自主意识,和我们人类的自主意识,是完全不同的。但是,这时说这话的这个人,可能进一步想时,又想不出不同在哪里。所以说,这完全是错觉。而真正的事实,很可能是,机器人具有了自主意识后,它与我们人类的生命,从生命这个角度,从活的物体这个角度,从有自主意识这个角度,很可能是完全完全一样的。

我们还可以反过来思考一下。其实我们人类,包括任何生物,其实,不过就是宇宙因为某种机缘巧合,无意中创造出来的机器人。其实我们跟机器一样,其实并没有意识和灵魂。

说到底,我们人类,包括任何生物,就是机器人。我们的一切行为,我们思考,行为,这个那个,都是跟机器人一样的。也就是说,左右我们的一切行为的,不是我们的灵魂与意识。灵魂与意识,其实根本就不存在。

我们人类,其实就是机器人。

我们人类的大脑,和电脑无异。当我们人类大脑,进化到一定程度,它就是可以自主思考的电脑。

于是,人脑和能自主思考的电脑,一样工作,对外界观察,思考,在得到反馈后,然后,做出举动。

而我们人类,感觉到了,这是我们自已大脑思考,并自主做的事。从而,认为有一个灵魂,或者意识在控制着我们自已。

这就涉及到一个核心的问题,正是这个核心的问题,让我们产生了错觉。其实,我们的一切行为,一切的一切,是受大脑控制的。即使我们没有所谓的灵魂与意识,但只要大脑能像电脑一样正常工作,那么,我们就会一样正常的生存在宇宙中。

今天说得有点高深,不知各位能否听懂,嘿嘿嘿嘿。

说到这,把我想要说的核心忘了。

我想说的是,生命,生物,不过是用DNA造出来的机器人而已。它表面上自已会动,会思考,有意识,有灵魂。但那绝对是错觉。其实,它与我们将来要造出的可以自主思考的机器人,完全没有任何的区别。

而这种机器人的雏形,在一些机器人中,已然产生。

所谓的悲伤,快乐,欲望,情感,等等,全是假象与错觉,不过全是一种人类大脑内部的神经反应而已。这一切的神经反应,跟电脑的反应,是完全一样的。所以,人类,任何生物,并不存在意识与灵魂。如果说有意识,那么这个意识,也不过跟机器人一样,是自主思考,或者说触动反应而已。而与人们寻常理解的意识,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意思。

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