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独墅湖高教区一处地铁口电瓶集体失窃 谁干的?

前段时间,有巡逻民警发现,在独墅湖高教区一处地铁口附近,大量电瓶车的电瓶都不见了,而且有被暴力撬盗的痕迹。

报警人小刘说,自己电动车是早上停在地铁口的,现在下班来拿车,发现电瓶车的后座被撬开,里面的四组电瓶都不见了,不仅仅在地铁口,周边一些停车区域也接到了类似电瓶失窃的报警。

报警当天,张女士从地铁口出来,上了电瓶车结果没反应,定睛一看电瓶被人偷走了,因为当时自己有急事,张女士心里非常气愤。

永安桥派出所民警石磊说,同一时间内,在同一个车棚,大概有七八辆甚至十多辆电瓶车的电瓶被盗,通过电动车牌照联系失主或者给失主留小纸条。

通过联系受害人,民警推断嫌疑人是在凌晨三四点钟的时候实施了盗窃。但调取这一时间段的监控视频,并没有发现可疑人物。第二天天亮,不断的有人报警,自己电瓶车的电瓶失窃。

嫌疑人有一定反侦察意识,盗窃的位置基本都在盲区附近,调取了大量监控之后,虽然没有找到作案的嫌疑人,但民警发现了一个可疑点,在失窃时间段里,这些失窃地点的附近都会看到有一辆共享汽车出现,或徘徊或者停留,十分可疑。

这辆共享汽车频频出现在各个案发地点,难道只是某种巧合吗?

民警研判了这辆共享汽车的行驶轨迹,凌晨租车后就一直围绕几个地铁出站口徘徊,似乎并没有明确的目的地。而通过监控,民警没看到其他人员在附近逗留

这辆共享电动汽车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很快就找到了驾驶人的信息。

根据注册资料,案发第二天,民警将斜塘暂住地将嫌疑人吴某等三人抓获,三名嫌疑人都是95后,彼此也是老乡。

据嫌疑人称,因为盗窃数量比较大,块头比较大,他们想到租一个共享汽车,不冷,把电瓶装到后备箱,也不容易被发现。

民警提醒,市民上下班通勤,都习惯将电瓶车停在地铁附近,方便时方便,但如果防盗不到位,则很容易遭遇贼手。 大家在停放电动车的时候,停在监控下同时要上锁,包括电瓶,多一道锁多一份安全,保障财产不受损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