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手游成快餐化?西方国家手游也好不到哪去

近年来手游快餐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本着手游热度周期短,资金来源广这个特点,许多厂商就为了节省成本,减少开销,就找一款受众广的游戏类型,并在游戏进度上花功夫,使得所有游戏都是像吃快餐的感觉,速度快,短时间内牟取大量利益,这就导致了,游戏内容少,各种氪金系统层出不穷,所有都是为了短时间内赚钱而服务。

图片来自百度

这种模式下,很大程度上阻碍了手游的发展,一方面对于玩家来说,这种快餐化就像真的吃快餐吃完后并不会回味而是单纯填饱肚子,而此类游戏也一样,慢慢玩家就会对此类游戏产生排斥渐渐失去兴趣,这也是传统国产手游的一个通病。

这种垃圾游戏圈钱的事情也不是我国独有,全世界都有这样的趋势。欧美因为根深蒂固的游戏机习惯受到荼毒得晚一些而已。

图片来自百度

《使命召唤》当时也被认为是快餐化的游戏。所以我也就不觉得快餐有错,问题在于游戏品质。自页游时期之后基本上快餐游戏就和垃圾游戏成为一体了, 然后到了这个时代。

另一方面,游戏厂商不创新,手游的寿命就永远停留在2、3个月,没有新的血液出现仅靠老血液终究会完。那手游也就没有发展可言了。

虽然如此,我们也要看到另一面,对于一个小作坊来说,都有梦想都想做一款好的游戏,可是现实是创新等于花钱,花钱等于要有资金基础。没有资金基础就什么也别谈了,为了生存总需要顺应时代潮流,所以对此我们也需要包容,虽然我们作为玩家不知道其背后目的为了什么,但是花上一个6元买个首冲增加游戏体验,也没什么大不了,还有可能促进手游发展,何乐不为。

图片来自百度

如何让这种品质糟糕却能骗钱的游戏少一点,唯能做到的就是让好好做游戏的人赚到更多的钱。不过以我国之现状,某些垃圾游戏厂商做大,名声甚至都在变好。

图片来自百度

“快餐”在我这里连贬义词都算不上。能迎合碎片化时代,利用好车站五分钟的游戏,一样能获得成功。因为快餐的目的性强烈,反而对游戏的可玩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很多大作其实玩法单一系统复杂,但是因为有画面和剧情等元素掩盖,反而能获得玩家的宽容。但是快餐小品则不然。用不上那些高大上的情怀武器,只有把游戏做好,在更短的时间内抓住玩家,才能成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