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体验更重要还是评分更重要,OPPO高管评价引人深思!

随着科技行业的快速发展,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多,而手机拍照功能越来越受到用户的重视。现在用户在选购智能手机时,拍摄能力是其最关注的指标之一。因此各大手机厂商都在手机拍摄领域发力,以便在拍摄方面取得更优秀的体验效果。

对于手机拍摄成像效果,各家厂商都有自己的调校喜好,无法对手机的拍摄水平进行量化评分。最近这两年,用户对DxO的评分水平一直关注比较密切。因为很多手机厂商为了获得DxOMark的评分标准,提高分数排名,对手机拍摄进行有针对性的优化,但是得分高真的拍照效果就会更好吗?相机拍照是否需要都按照一个标准调?

近日,OPPO全球副总裁、中国大陆事业部总裁沈义人深夜更新微博并配文:“真的需要DXO么?难道所有相机都要按照一个标准调?”引发网友讨论,大家意见各异。但不同意的网友更多。说到这,大家是不是想到了什么?曾经的一句“不服跑个分”的说法荡然回响在脑中。

有网友表示,“我宁愿OPPO一直宣传美颜都不推荐上dxo。为了得高分而优化有什么意义,和跑分一样,跑分高是反应了一定程度的用户体验。要的是体验好,不是跑分高。”同时,有网友指出,有的厂家为了迎合DxO的标准,对送测手机进行对应的算法调校,然而实际的拍照水平却不甚理想。

早期占据DxOMark评分榜前列的是索尼手机,但是索尼手机的拍照效果一直饱受诟病。而近年来饱受中国女性用户喜欢的美图手机排名也不高,因为美颜在DxOMark是减分项。因此DxO的评分标准是否符合中国人的审美习惯,确实有待商榷。评分只是参考,体验才最重要

现在国产手机的拍照水平都呈现较高的水平,各个品牌针对不同的用户群体采用不同的调教方案,DxO的评分体系可以比较客观的的展现手机的整体拍照水平,但是将拍照这么强主观感受的东西仅仅一套标准的评分体系显然不够。如果针对不同人群随机采访,OPPO手机拍照效果将会更受年轻女性的喜爱。

OPPO一直利用科技创新手段深入探索手机拍摄能力,这次OPPO即将发售的新系列产品更是搭载了业内领先的10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通过“超广角+超清主摄+长焦”的方式“接棒式”完成10倍变焦将手机拍摄水平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OPPO一直秉承以用户体验出发,做用户喜爱的手机,搭载4800万像素和10倍混合光学变焦的OPPO新机即使送测DxO也会表现优异,大家觉得如何这款新机送测DxO会得多少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