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直播张菊元:赶上了最坏的时代 我们江湖再见

从3月6日下午开始传闻熊猫直播进入破产清算,到3月7日深夜公司COO张菊元正式确认这一消息,仅隔了不到24小时。

从去年起,熊猫直播陆续曝出拖欠主播工资、资金链断裂、王思聪撤资等负面消息。另有消息称,去年年底熊猫直播已开始想重组方案,但其和虎牙、斗鱼、网易谈收购时,其已负债7亿多元人民币,因高额负债,交易并没有结果。

在成立之初,熊猫直播便吸引到了人皇SKY李晓峰、炉石囚徒、sol君、LOL大奶强等大牌主播入驻,也有林俊杰、鹿晗、陈赫、林更新、Angelababy等明星为其站台。

熊猫直播或许真的遇到了自己所谓的“最坏的时代”,然而如何在经济周期的变化中毅力不倒,也是中国所有年轻企业家都需要补上的一课。熊猫直播轰然倒下背后,留下的不仅仅是未解决的劳务等种种纠纷,更有给其他同行的前车之鉴。不少网友纷纷在官方留言表示:青春已过,物是人非,感谢曾经陪伴的那段时光。

熊猫直播由万达集团王健林之子王思聪一手创建。当时市场消息称,员工遣散费用将由王思聪私人出钱。

那么,作为行业老三,且起点颇高,一度宣称要做“泛娱乐直播平台”的熊猫直播为何沦落到了今天这种地步?每日经济新闻分析称,一是因为熊猫直播缺乏强劲现金流的支撑;二是进入游戏直播领域的时机有点晚,且竞争太过激烈;三是其在竞争中迷失了方向,“一会想做泛娱乐,一会想做游戏直播,使得运营的内容方向一会儿是电竞为主,一会儿又是又是直播综艺。从定位不清晰到运营方向的不清晰,从而带来各种连锁反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