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变天!碧桂园突爆大料,一场风暴即将到来!隔壁卫浴行业也瑟瑟发抖

人工智能

阿尔法狗的横空出世,引爆了全球科技界和棋坛;Uber放出狠话:“以最快的速度,把Uber公司下100万名司机替换为机器人”。人工智能时代真的已经到来了,再不努力学习进步,真的就要失业了!!!

刚刚,碧桂园老板杨国强在全国两会上提出:碧桂园将加快人工智能与建筑机器人深度融合,用机器人代替建筑工人。

杨国强说了:碧桂园已经在安排生产适合机器人使用的铝模、顶架、爬架、墙板。希望几个月后,就能在很多地方用机器人做建筑。

一、带你看看建筑机器人是怎样盖房子的

▲砌砖

▲取砖抹灰

▲砌墙

▲换个角度再看看

▲一天盖好一栋楼

它们接替了建筑工人繁重危险的劳动——装模板、砌墙、外墙喷涂、焊接钢筋。当它们用激光去测量位置时,能将误差精确到最低。

最终,一幢幢高楼在流水线上像生产汽车一般被生产出来,质量可靠,效率惊人。工人的双手得到极大解放,建筑工地的“零伤亡”不再是梦……

杨老板已经放话了:希望用最快的速度,在建筑行业把工人数量减少50%。

天啊,原来以为,搬砖是命中注定的事,和上大学毛关系没有!可是,现在不好学习,可能连搬砖都没人要了!

二、未来的残酷在于:你可能要和机器人抢饭碗

最近,刘强东宣布了一件大事:未来在京东员工数量减半,每天只需工作2-3小时,将全面实现“无人公司”,用AI技术颠覆传统管理与服务方式。

在西班牙世界零售大会上,刘强东说了很多,核心就三句话:

1、未来京东,百分之百无人化运营,未来的京东将是一家自动化运营的公司;

2、充分利用AI技术可以减少人们的工作时长,未来一天只要工作两、三个小时;

3、十年内,京东员工将从现在的16万减少到8万

这3件事看起来是技术革新,但背后代表着京东的人事变革,在无人化运营实施之后,京东的目标是要将减掉50%的员工,这就意味着将有一大波一线员工面临失业,那些贡献一般、价值不高、可替代性强的员工,毫无疑问地被淘汰。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的适应变革,京东也一定会招募更懂技术、更懂人工智能、更懂未来的人才。未来的残酷在于:你可能要和机器人抢饭碗!

三、卫浴行业制造自动化将替代人工

由于人工成本不断上涨,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例如卫浴行业,都加入到自动化生产的潮流当中。

从上下料到产品装配,世界最大卫浴零件制造商的生产车间里共装配了超过60台最新的协作机器人,打造了高效、灵活、可靠的生产线。

UR机器人目前在生产线上的主要应用包括:

双臂机器人组装产品

两台UR机器人可协作完成产品组装。由于组装过程中工序较多,通常一台机器人难以达到机台利用最优化。而优傲机器人关节灵活、占用空间小的特点非常适合双臂配合应用场合。双臂运行共享工作空间,利用通信协调双臂动作的顺序,使得整个运行过程精准有序、灵活高效。

热板焊接机上下料

在执行圆盘焊接机上下料操作时,UR机器人采用双吸盘,圆盘工位一次完成取料和放料动作,整体动作连贯紧凑。UR机器人先由左侧磁铁吸取待焊接底板,焊接成品到位后,取下成品放入底板,最后将成品放置于右边堆垛。

产品装配

装配产品时,UR机器人先由震动盘出口处取螺母放入穴位,然后取放待加工产品,最后取出装配完的产品。由于装配工艺的要求,机器人TCP需多次转动方向。利用UR机器人每个关节±360度的超高自由度,轻松完成示教放置。

产品拾放

产品拾放过程中,在空间狭小的圆盘工作站上吊装UR机器人,由左右工人随机上料。螺丝拧紧后,UR机器人取下完成产品,再根据皮带线状况完成分拣投放。灵活的UR机器人使得生产线的改造和调整更加容易。

注塑取件、去浇口、热保焊及试气检测

仅仅使用一台UR机器人即可完成注塑取件、去浇口、热保焊、试气检测四道工序。在传统生产方式中,操作人员一次只能完成一道工序,半成品通过周转箱往后传递。UR机器人串联的生产工序,可有效节省人力并保证产品品质。

预放镶件

在预放镶件应用中,一台UR机器人可同时操作三台注塑机,工具端搭载六只夹爪,机器人灵活的手腕能快速切换到任意取料位置。利用肘部的超高灵活度,使工具从上方运动避免了水平方向的干涉。

机器人视觉拾取

UR机器人搭载视觉系统,用于位置杂乱零件的精确拾取,仅需将零件简单摆放在传送带上,视觉系统便能判断出零件的种类和位置,通过socket把信息传递给机器人。机器人便可完成定位拾取,大幅降低上料过程的辅助人力。

滑轨搭载优傲机器人注塑机取件

在移动滑轨上搭载轻型UR机器人,用于扩展机器人的工作空间。机台相距较远且不方便移动时,配合滑轨让机器人实现多工位操作。使用一台机器人就能够与多台注塑机实现自动化加工流程,有效节约成本,提高机器的工作效率。

在引用UR机器人之前,建霖有大量的工位是人工作业,在高度重复作业时,人脑会产生疲劳感, 而且部分工位有一定的危险性。当这些工位由UR机器人承担后,在安全的基础上,把工人们从繁重的重复劳动中解脱出来,不仅促进了人与机器间的良性协作,更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保证了产品良率 。

四、未来已来,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2019年,经济形势被洗牌,你准备好了吗?马云说:工作和创业正走两条完全不同的道路,经历完全不同的生活。因此,无论是工作还是创业,实际上都是一个人生活的选择。运气是努力工作的辅助,没有原始积累的力量,你无法抓住它运气。上帝给每个人都一样,但每个人的准备都是不同的。一个人如何沉迷于稳定的生活,放弃独立思考,以及拒绝社会变革的本能是如此可怕!

事实上,各行各业都面临着人工智能的挑战。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可能没有一个行业能够离开智能这两个字!

在智能之后,接踵而至的就是无人快递、无人汽车、无人工厂、无人超市......一个无人时代正在到来,用更高的科技取代成本高昂、效率低下的重复人工劳动,将成为所有行业的一大趋势。

医生、财务人员、翻译...这些岗位原本都是高学历、高技术含量,需要读十几年书才能胜任,都会面临着被人工智能取代的危险。

连这些岗位都已经岌岌可危,那么司机、客服、保安、快递员、服务员、业务员...这些技术含量低、可取代性强的岗位,后果会是怎么样,自然不言而喻!

固然,人工智能或许会让一些行业永久消失,却是人类文明的一大进步。它解放了人类的创造力,但倘若你不去改变,就只能被社会淘汰,就只能失业。

任何一个行业,任何一个职业与人一样,都有他的生老病死。真正的稳定是你在风暴之前就未雨绸缪,抓住机会学习,野蛮生长,而不是说燕雀处堂不知大厦之将倾,在你最好的年华,满足于优越感和舒适区。

在这个时代,你的工作会背叛你,你的行业会背叛你,你的专业会背叛你,唯一不能背叛你的,是你的认知和你的能力!

未来社会需要的,绝不再是单纯的某一学科的人才,而是综合素养的人才。在这些变革到来之前,我希望我们能够把自己打造的刀枪不入,无论这个时代怎么变,我们都能具备快速应对的能力,且用于处于高端,以不变应万变。改变自己,成为高端人才。

· end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