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女快递员每天微信步数2万+ 骗家人在健身

“请问你们站点有个叫刘洋的女快递员吗?”

“我就是啊。”

和刘洋的第一次“见面”是从这通略显尴尬的电话开始,但两句话过后,这个女汉子就用她特有的幽默化解了我的“失言”。

“没事儿,你是今天第二个把我当成小伙儿的。”随后,电话那头传来“哈哈哈哈哈”的爽朗笑声。

这个三八妇女节,京东物流联合天真蓝为女快递员拍摄写真,刘洋作为90后代表入选,让我们有机会了解了这个“假小子”的魅力。

一、叛逆的“房二代”:有时任性,有时很柔软

她性格开朗,讲起话来“段子”滔滔不绝,如果不做配送员,绝对是个天赋型的相声演员。

作为家里的“掌上明珠”,又是“房二代”,刘洋几乎没体验过什么生活压力,妈妈就希望她留在身边,“别太累,高兴就行”。但刘洋有股“叛逆”劲儿:“我得成长呀,不能老跟家里要钱。”

于是她不顾家人反对,“任性”地开始“北漂”,还选择了一份不轻松的工作——快递员。从六七十斤的大件到零零碎碎的小件,刘洋都送过,说起为什么选择这份工作她毫不犹豫,“自由啊,我这人闲不住,就喜欢到处跑”。

但这趟“任性出走”的背后,伴随着一个柔软的“小秘密”:

刘洋当快递员的事儿,没告诉妈妈。

“我妈还以为我在办公室里工作,她问我为啥‘每天微信运动上都能有20000多步’,我就说‘我健身啊,每天跑步上下班’”。晚上送完货回家太晚,那是沾枕头就睡着的节奏,但只要我妈来电话,都要陪她老人家聊天,我就说‘我打游戏呢,明早十点才上班,咱俩唠吧,不耽误功夫。’”

这个孝顺的姑娘就这样靠着“花言巧语”一直瞒着妈妈,“不能跟我妈说,要是知道我做快递员,她肯定心疼死。但你说人都得成长嘛,就得这样。”

二、硬核90后:成熟和担当下,包不住的是孩子气

这个“宝藏女孩”让人惊喜的地方远不止这些。

接触过她的人都会好奇:小小的身板为什么能有这么大的能量?如果你再多了解她一些就会发现,大大咧咧的外表下,刘洋其实很“硬核”。

9岁进入体校学柔道,15岁加入济南八一柔道队成为一名“体育兵”,直到17岁在全国赛负伤选择告别自己的职业生涯,专业的体育+军事训练给刘洋的性格镀上硬朗的底色,火爆、特别犟,但单纯、踏实、有原则,从很小开始就知道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说起这段经历,刘洋变得严肃起来:“先不说练得好不好,得先学会做人。”

这段人生磨炼也让刘洋比大多数同龄人更有担当,今年过年是她第一次值班,“当然想家啊,但其他人都有老婆、孩子,就我一个单身狗,牵挂最少,而且我答应了站长的事儿,那当然得做好”。

当被问到过年送货有什么暖心的事儿,刘洋又爽朗地大笑起来,“过年的时候我正送货,有个客户给我打电话,就问我在哪儿,我说干啥呀,他也不说,结果是专门过来给我送午饭,那家伙真太暖了,觉得自己贼有价值。”她像上台领奖的小孩子一样不自觉挺直了背,在心里仿佛长高了一公分。

在谈到未来时,刘洋带着期待,笑眼弯弯地说:“我先从一线干起,再多学点儿东西,以后能做这行的‘专家’。”

刘洋拍摄的写真系列名叫“飞驰人生”,希望这个可爱的“假小子”能像这个名字一样,在人生的路上——永远自由,永远飞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