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供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申京灵 陈淑洪 报道 “你们这些娃娃真好啊,平时都没动过手吧,咋个能麻烦你们呢,一会得空我自己来收拾吧”,一个90多岁老爷爷一边对志愿者说一边拿出特色零食“泡茶”招呼大家吃。这是在务川自治县脱贫攻坚出列迎检时,务川供电局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队在极贫乡石朝高峰村大坝组帮助村民整理环境卫生过程中遇到的场景之一。

近日,务川供电局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队采取“走村串户”式老办法,在“驻村干部”的带领下,挨家挨户地走访,当看到院子里杂乱的秸秆碎屑,大家纷纷拿起劳动工具,主动帮助困难家庭打扫庭院。看到贫困户家里凌乱布满灰尘的,赶忙扫地抹桌子洗洗刷刷。虽然大家平常忙于工作,但打扫起卫生来,大家也有模有样,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仿佛本是村里的一家人一样,院子主人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她们还一边与主人聊天,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听取贫困户目前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用心生活,日子都是越来越好的。“主人”们很受感动,组里的群众都争相围观志愿者,对志愿者的行为赞不绝口。

此次活动还在持续,志愿者们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为贫困户送去了亲切关怀,助力全县脱贫出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