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主义冲昏头脑,乌克兰切断克里米亚供水,或引发俄军武力报复

刻赤海峡事件发生后,根据在俄罗斯电视台上公开认罪的乌军战俘供述,其背后有北约和美国阴谋的影子,不过,乌克兰官方表示,被俘的乌军受到了俄罗斯压力,如果不在摄像机前读提词板上的内容,俄罗斯威胁会对他们长期监禁。从事后北约和美国的反应看,乌克兰官方的说法很有说服力:北约和美国都不支持乌克兰方面将局势升级,而是主张淡化此事,对付俄罗斯,长期的经济制裁和政治孤立,远比直接动武更加有效,大规模军事冲突不仅威胁欧洲安全,乌克兰也不是俄罗斯对手。

但很不幸,2014年克里米亚被占领后,乌克兰国内已经被民族主义笼罩,原本亲俄的政治家们也转变立场,而且变得更加激进,全国上下高喊反俄,要将俄军赶出东乌克兰,收复克里米亚,任何主张对俄缓和的言论都被扣上乌奸的帽子。但两国巨大的国力和军力对比,迫使基辅依然必须要小心行事,俄军仅在克里米亚就集结了超过4万人,加上在乌克兰周边的其他俄军,总数超过10万人,而且还在不断增兵,建成通车的克里米亚大桥不仅切断了亚速海和黑海的联系,而且大量俄军部队通过大桥快速进入克里米亚,随后视情况可以进入东乌克兰。

乌克兰于2015年11月停止购买俄罗斯天然气(被迫从欧洲购买二手俄罗斯天然气),在刻赤海峡事件发生后,乌克兰已经切断了对克里米亚地区的供水,令驻扎在克里米亚的俄军和当地居民一同陷入了缺水危机,这看起来是乌克兰方面在向俄罗斯施加压力,以此迫使俄军削减在克里米亚地区的驻军,但莫斯科已经对此表示了强烈不满,根据俄罗斯政府的秉性,就这点小伎俩,低头的可能性不大,发动军事进攻,强行恢复供水的可能性会更大,乌克兰政府在玩儿火!

俄罗斯的邻国,几乎没有一个有真正的安全感,不知道什么时候早上起床,街头就会站满没有任何国籍标识,操浓重俄语口音的小绿人。乌克兰上下忍饥挨冻,要跟侵略者战斗到底的勇气的确值得敬佩,但面对强大对手,还是应该选择策略,打击对手不一定非要用军事手段,这很可能会遭到对方的进攻甚至全面入侵,俄罗斯已经不顾国际社会反对吞并克里米亚,强行与乌克兰合并也并非不可能的事。归根到底,乌克兰不是俄罗斯对手,相比之下,还是北约、美国和欧盟的方式更有效,但这需要足够的时间,美国和欧盟的对俄制裁一直在持续和加紧,乌克兰民众更应当有足够的耐心,不要被民族主义情绪冲昏头脑,小不忍则乱大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