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一诺杯”【年度创新营销品牌】投票启动

年度创新营销品牌

【年度创新营销品牌】中,以下3个热门品牌,凭借创新的营销理念与活动,获得消费者较高认可。

上汽斯柯达

01

过去,提到斯柯达的营销,大多数人会想到“保守、不接地气”等形容词。不过,自2016年安慕楷任上汽斯柯达营销总监,全面负责斯柯达品牌在中国的市场营销业务后,凭借其丰富的国际经验,以及对中国市场独到的见解,斯柯达已在营销上进行了大量大胆的突破。

今年夏天,斯柯达成功利用好莱坞电影《侏罗纪世界2》上映的契机,将柯迪亚克与电影宣传捆绑,让柯迪亚克的越野性能深入人心,成为了非常出色的借势营销案例。另外,今年柯迪亚克GT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全球首秀,又在天猫双11狂欢夜通过AR技术惊艳亮相,把关注的高流量直接导流回斯柯达天猫旗舰店的销售线索中,赚足了噱头和眼球的同时,获得非常抢眼的营销成绩,也赢得了年轻消费群体的广泛关注。

同时,斯柯达还一直冠名自行车赛。例如,2018年斯柯达环法职业绕圈赛上海站、HEROD中国自行车比赛、2018环太湖赛等都出现了轿跑SUV柯迪亚克GT与柯迪亚克的身影。斯柯达践行的”4+2建行生活方式”的品牌理念与绿色出行的骑行完美结合,加深了斯柯达车主对品牌的认可度。

梅赛德斯-奔驰

02

梅赛德斯-奔驰这个名字对于每一个国人都不陌生,甚至于说其旗下产品是每个男人心中的Dream car都不为过。作为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品牌和第一辆汽油车的发明者,奔驰从来就不缺宣传的噱头和资本——由于常年出现在电影中黑帮大佬们和各国领导人乘坐奔驰的帅气场面中,“开宝马,坐奔驰”基本成为人们约定俗成的价值取向。然而,奔驰的营销团队可不仅仅满足于自己老气横秋的品牌形象,对于年轻人喜欢的事件营销和体验营销玩起来也是666。

梅赛德斯-奔驰携旗下新一代GLA SUV成为“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中国区首席合作伙伴,与中国的“召唤师”们一同呐喊助威,通过“无畏造英雄”的主题,契合了GLA“天生无畏”的品牌定位。既展示了新一代GLA时尚先锋的全新设计、无惧险阻的运动性能和引领潮流的智能科技,又迎合了年轻一代消费者对于新鲜世界勇于探索,敢于拼搏的性格特征,成功把年轻人吸引到了奔驰的受众群体中。

此外,梅赛德斯-奔驰作为德国队最资深的赞助商,对于世界杯的营销也是熟稔于心。在今年俄罗斯世界杯中,奔驰用自家车型在球场上排兵布阵,G、AMG-GT、S、CLS等等不仅点燃了球迷们的看球热情,也把奔驰车迷深深地吸引进足球的魅力中。另外,对于比赛结果的热点事件营销能力,也让人不得不佩服奔驰营销团队的机智——德国0比1输给墨西哥不多时,奔驰旋即发布海报“有些滋味还是要尝的,要不怎么赢?”;德国2比1战胜瑞典,奔驰第一时间发布“还不够,继续拼”并用大G象征德国战车,完美植入;德国0比2爆冷输给韩国队时,奔驰发布“定一场四年之约,俄罗斯到卡塔尔的距离,是三千六百公里”的文案,成功吸引到足够的流量。

广汽丰田

03

丰田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企业,不仅在汽车品质上精益求精,而且其企业管理文化也成为哈佛MBA研究的经典案例。不管是战火纷飞的非洲战场,还是出入豪宅府邸;不论是冰天雪地的南极、北极,还是酷日当头的赤道地区都能看到丰田车的身影。可以说,丰田品牌的营销能力相对于奔驰的厚重和斯柯达的激进,更显得游刃有余,就像是久经沙场的棋手,泰然自若又极有章法。

2018广州马拉松赛中,广汽丰田签约成为广马赛事的顶级合作伙伴,以刚换代的TNGA家族第八代凯美瑞和C-HR领衔,众多明星车型齐齐亮相,为广马提供用车服务,其“ 敢超极限”的积极态度与广马跑者完美契合。借助广马平台,成功将新款凯美瑞、C-HR新车形象展示给中国消费者,同时也令刚上市的新车赢得了足够的关注度。

其实,广汽丰田坐落在中国改革最前沿的城市,自然而然的就拥有了更为出众的网络社交基因。据悉,广汽丰田坐拥100多万微博粉丝数量,吊打诸多同行业其他知名品牌,并且在2018年举行的第八代凯美瑞“没什么了不起”系列微博营销,联合王老吉、华硕、飞利浦、怡宝等各行知名品牌进行跨界融合营销,进一步巩固了第八代凯美瑞在消费者心中“TNGA”黑科技的固有印象。

除了凯美瑞,小兄弟雷凌也是微博营销的高手,与凯美瑞不同的是,雷凌借助韩寒《飞驰人生》电影的网络热度,举办了广汽丰田雷凌“飞驰人生片场揭秘”活动,以走访探班近距离接触韩寒剧组的形式,吊足了微博粉丝们的胃口,甚至一度成为微博热搜话题,充分证明了广汽丰田创新出众的营销能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