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育儿 >

体内湿气重还着急?这些食物每天吃点,排出湿气拥有好气色

日期: 来源:祺和堂食疗养生收集编辑:湿气

体内湿气重,令人觉得困倦、身体四肢沉重,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要想让自己神采奕奕,就得先去除体内湿气。生活中有什么食物经常吃,可以去除人体内的湿气的,下面一起开看看吧。

体内湿气重还着急?这些食物每天吃点,排出湿气拥有好气色

山药排骨汤

体内湿气太重主要是因为脾不是很好,好好的补脾,能够有效的去除体内湿气。山药有健脾补脾的功效,用山药炖汤喝,不仅好喝,还能达到健脾补脾,去除湿气的效果。取适量的山药洗净,切成小块。排骨斩小块,洗净,放入沸水中过一遍去血水。然后将排骨放入锅中,加适量冷水,大火煮开,转中火煮20分钟,再放入山药炖煮30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马齿苋具有清热祛湿、散血消肿等功效,适用于急性肠炎、痢疾、尿血、小便热淋、黄疸、牙龈炎等病症。

红豆,性平偏凉,味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B族、钾、铁、磷等。红豆能促进心脏血管的活化,利尿;有怕冷、低血压、容易疲倦等现象的人,常吃红豆可改善这些不适的现象。另外,红豆还有健胃生津、祛湿益气的作用,是良好的药用和健康食品。

相关阅读

  • 咽干咳嗽怎么办?试试这三招→

  • 现在天气昼夜温差大,容易着凉、咽干咳嗽。专家教你简单三招,有效缓解↓↓↓①按压天突穴;②用加热后的黄豆热敷;③自制山药百合粥或枇杷叶水果茶。新闻多一

热门文章

  • 中国带孙子的老年人比例近70%,隔代教育引深思

  • 现如今社会在发展,在进步,从而工作与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导致很多年轻人不得不把孩子交由老人来照顾,从而产生了很多隔代教育的弊端问题。根据中国老龄中心的调查,目前我国帮助子女
  • 一篇让人看到绝望的漫画《一瓶毒可乐》

  • 女主是一个被妈妈遗弃的孩子,家里的人都嫌她是个累赘,平时对她冷言冷语,班里的孩子也都嘲笑她,不和她一起玩,只有一对智障姐妹和女主一起玩,但这对姐妹还经常欺负女主,智障姐姐抢她

最新文章

  • “C919乘务员”是这样练成的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
  • 韩国可能在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统计厅此前预测,该国有望于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老年人的贫困问题亟待解决。  据《韩国时报》1月8日报道,2022年,韩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
  • 甘肃宕昌:赏冰玩雪冬游“热”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1月8日,游客在官鹅沟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