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育儿 >

养生该怎么吃?这三种养生食材赶紧了解一下!

日期: 来源:湖南医聊收集编辑:养生

王菲曾经在网上传了一张自己14岁的萌照,并配以文字调侃道“致我们即将逝去的胶原蛋白”,这位天后的坦荡让人佩服。

30多年!时光为什么没有划过王菲的皮肤?

如果说岁月是把杀猪刀,这把刀一定是偷偷放过了天后的脸庞。几十年过去了,天后不老容颜的保持真是让人羡慕嫉妒……

(网络图,仅供参考)

时光为什么没有划过王菲的皮肤?

答案其实一直就在我们的脑海里:

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不老童颜的法宝当然是健康饮食、坚持运动、养生排毒了!

然而不少网友曾模仿她:每天吃一条猪蹄,来补充胶原蛋白!

这种做法就好比我们日常经常挂在嘴边的:我智商不够用了,回去多吃点猪脑补脑补智力。

且不说这个所谓的“天后美颜”方法是不是谣言,这种盲目模仿本身就十分值得怀疑。

吃猪蹄养颜是谣言吗?

认为猪蹄美容,无非是因为其中富含胶原蛋白,而皮肤要想紧致有弹性,也需要这种物质。

但是得搞清楚一点,从猪蹄中摄取胶原蛋白到转化为皮肤中的胶原蛋白,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最后能否“长”在脸上尚无定数。

而事实上,100克猪蹄中的脂肪含量比牛肉和羊肉都高,而胆固醇接近正常人全天需要量的三分之二。

也就是说:胶原蛋白还没回来呢,还没变成王菲那样呢,靠猪蹄,你可能已经长成了胖子。

微博、微信“朋友圈”里,各类靠谱的、不靠谱的养生传言满天飞,可轻易相信!

以下这几种假养生,现在最容易坑你!

1、走路好,那就每天2万步!

占领朋友圈步数排名前几,成了一些养生达人的一个小目标!

走路,确实是很好的运动,连世界卫生组织都说过:最好的医生是自己,最好的药物是时间,最好的运动是“走路”。

但是如果你想在步数上碾压别人,那么,你可能同时碾压了自己的膝盖!

走路太多,会对膝盖产生损伤,过度运动,也伤害身体!

正常人每天应该走6000-10000步,里程3-5公里比较合适。

(网络图,仅供参考)

2、喝水好,那就一次猛喝8杯!

“每天需要喝8杯水”几乎成了常识,但并不意味着你一下要喝这么多!

尤其是有些人,白天忙得一口没喝,晚上想起来今天没喝够,开始猛灌,这样真不是养生!

咕咚咕咚一次喝个饱会加重肠胃负担!而且可能会引起“低钠血症”,会导致昏睡、恶心、抽搐甚至昏迷,如果不及时治疗,严重者还可能导致死亡。

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补充2000毫升左右的水分。

最好把需要喝的水总量,分配在一天中各个时段喝,每次200毫升左右。

3、粗粮五谷好,那就吃五谷杂粮粉!

多吃五谷,不生杂病!

意外的是,营养专家推荐的五谷,居然造成了“五谷杂粮粉”意外走红!

但是打磨成粉状以后的五谷杂粮粉,可就不同了!吃它不仅不养生,还可能让你需要看医生!

吃五谷杂粮之所以有助于健康,一方面五谷杂粮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促进肠胃蠕动;另一方面也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但把杂粮磨成粉后,膳食纤维没了,剩下的只有淀粉和糖类。

这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是很可怕的,因为它会增加血糖吸收,提升血糖的速度很快,对身体非常不利!

吃粗粮粉不如直接吃粗粮。蒸、煮等做法都不错。

无法完美做到与不老童颜的王菲同款皮肤,但是我们至少可以管住嘴,迈开腿,养好身体。

(网络图,仅供参考)

养生时哪些食物利于身体健康呢?

黑芝麻

1、眼睛发炎

春天灰尘和小飞虫逐渐增多,很容易感染到眼睛,引起结膜炎,常吃黑芝麻能增强眼睛的抗病能力,减少结膜炎的发生。

2、春季缺钙

春天人体钙流失比较快,骨骼变脆,尤其是儿童和老人,黑芝麻的钙含量是鸡蛋和牛奶的6倍,特别适合春季补钙。

3、降血压

黑芝麻中钾含量丰富,每百克黑芝麻中含钾高,而含钠则少很多,钾钠含量的比例接近40:1,这对于控制血压和保持心脏健康非常重要。

韭菜

1、补肾补阳

春寒还料峭,春韭入菜来。韭菜又叫“起阳草”,性温,有补肾补阳的作用。

春天气候冷暖不一,建议人们到春季不妨多吃一些春韭,以祛阴散寒。

2、降血脂

韭菜具有散瘀、解毒的功效,不但有效降低血脂,防治冠心病、贫血与动脉硬化,所以不妨适当多吃韭菜。

3、护肤明目

韭菜富含维生素A,多吃不仅能美容护肤、明目和润肺,还能减少患伤风感冒。

(网络图,仅供参考)

芹菜

1、春天养肝

众所周知,春天是养肝的最佳时节,有很多人都会服养肝片,其实没有必要,因为芹菜中含大量养肝成分,多吃点不用吃药。

2、清热解毒

春天气候干燥,人们往往感到口干舌燥气喘心烦,身体不适,常吃些芹菜有助于清热解毒,去病强身。肝火过旺,皮肤粗糙及经常失眠、头疼的人可适当多吃些。

3、舒缓心情

春季是阳气上升的季节,这个时候人很容易烦躁,莫名其妙地发怒,而芹菜含有一种碱性成分,能愉悦心情,消除烦躁。

(编辑Anne)

湖南医聊特约作者: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 李星曼

相关阅读

  • 冬至吃点好的

  • 今天冬至,是夜晚最长的一天。所以今天我做的,也可谓是这一年最暖的一锅,从自制辣椒卤油开始。但凡入锅的食材,都是我最喜欢的,猪蹄、脱骨鸡爪、虎皮鹌鹑蛋、
  • 天津市武清区枫之灰副食经营部被罚

  • 中国食品安全网讯(记者李甜甜)日前,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公示津市监执罚〔2022〕171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天津市武清区枫之灰副食经营部未履行进货查验和经营不符
  • 作为厨师,有些菜我是不吃的

  •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到大排档打工,年代久远,大约是2002年,店址位于桂平市郊,南梧二级公路的必经之路旁。当年没有高铁,绿皮车的票紧张,很多从云贵川到广东工作的
  • 黑芝麻智能携手百度飞桨共创车路协同产业生态

  • 上海2022年9月5日 /美通社/ -- 9月2日,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2)期间,黑芝麻智能首席市场营销官杨宇欣受邀在“软硬协同赋能产业未来专题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以黑芝麻智

热门文章

  • 中国带孙子的老年人比例近70%,隔代教育引深思

  • 现如今社会在发展,在进步,从而工作与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导致很多年轻人不得不把孩子交由老人来照顾,从而产生了很多隔代教育的弊端问题。根据中国老龄中心的调查,目前我国帮助子女
  • 一篇让人看到绝望的漫画《一瓶毒可乐》

  • 女主是一个被妈妈遗弃的孩子,家里的人都嫌她是个累赘,平时对她冷言冷语,班里的孩子也都嘲笑她,不和她一起玩,只有一对智障姐妹和女主一起玩,但这对姐妹还经常欺负女主,智障姐姐抢她

最新文章

  • 尼日利亚南部一火车站遇袭多人遭绑架

  •   新华社阿布贾1月8日电(记者郭骏)尼日利亚官员8日证实,一伙武装分子7日晚袭击了尼南部埃多州一个火车站,绑架了32名候车乘客。  埃多州政府发言人8日在埃多州首府贝宁城举
  • 细数赤坎华侨古镇风流人物 爱国爱乡底色浓

  • 赤坎华侨古镇一角。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赤坎,一座百年华侨古镇,文化昌盛,人才辈出。这里有心系桑梓的爱国华侨,有奋身救国的革命志士,有心怀家国的名人画家,他们在政界、商界、文艺界
  • 高原重升烟火气

  • 周末,记者走进位于西藏拉萨市城关区的万达广场三楼,空气中弥漫着各种食物的香味儿;万达影城售票大厅滚动播放着《阿凡达2》的场次,前来观影的人正有序进入;各种服饰专卖店里,消费
  • 曲阜“黄河大集”开张!曲阜特产、儒家味道

  • “灶糖是一种又粘嘴又粘牙的麦芽糖,把它抽为长条型的糖棍称为‘关东糖’,拉制成扁圆型就叫做‘糖瓜’……”1月8日,曲阜市石门山镇“黄河大集”春节季活动拉开帷幕,活动现场,灶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