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育儿 >

别看“它”小小一粒,却能修复胃黏膜,经常吃一点,养胃更护胃

日期: 来源:北庭健康养生圈收集编辑:小米

胃是一个很娇贵的器官,它虽然有胃黏膜保护着,可是却“不堪一击”。如果食物咀嚼不细,狼吞虎咽,那么粗糙的食物就会直接磨损胃黏膜,增加胃的负担,使食物在胃内停留时间延长,从而造成胃部肌肉疲劳、胃动力下降。可见胃黏膜是很容易被损坏的,既然胃黏膜的破损不可避免,那怎么才能更好的修复呢?这里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个天然的小食材,别看“它”小小一粒,却能修复胃黏膜,经常吃一点,养胃更护胃!

“它”就是小米,小米又叫粟米,营养很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烟酸和铁等矿物质。小米的蛋白质中含有许多人体必需的氨基酸。金灿灿、香喷喷的小米粥许多人都喜欢,而且又是健胃补肾的良物。其味甘性微寒,具有补益脾胃、滋养肾气、清热除烦、通利小便的作用。

小米最适合脾胃虚弱、呕吐、腹泻者和病后补益之用。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小米养胃的做法,大家不妨试下哦。

1、小米粥

小米粥是健康食品,可单独煮熬,亦可添加大枣、红豆、红薯、莲子、百合等,熬成风味各异的营养粥。这里我给大家介绍一个加红糖的最简单实用的方法,小米100克,红糖适量;以小米煮粥,临热时加红糖调匀,随意食用,有调中补虚的作用。适用养胃、病后气血虚弱、胃口不开,口渴等。

2、小米饭

小米洗净,加水煮,开锅之后,用笊篱把饭捞出来,再上笼蒸熟。若加入大枣、莲子、绿豆共煮,则色泽美观,营养丰富,食疗价值高。

3、八宝茶汤

小米磨成面,炒熟加入瓜条、芝麻、核桃仁、金橘饼、莲子、枣肉、青梅、白糖,用开水冲泡并搅拌成糊状即可。其色如淡茶,味香醇厚。

4、小米煎饼

先淘洗、浸泡小米,然后用石磨磨成糊状物;再将平底锅烧热,把调好的小米糊薄薄地浇在烧热的锅上,烙熟后即成小米煎饼。食用时把各种菜卷在里面吃,香酥松柔,营养丰富。

5、珍珠粥

珍珠粥就是民间普通的小米绿豆稀粥,因黄澄澄的米粥中兼杂着晶莹鲜绿之物,真如珍珠而命名。将小米与绿豆按常法煮粥即可,味美可口,香气袭人,清热解暑,可作为夏季主食服用。

注意:

小米对于胃寒、消化不良的人适度实用,不宜多食。

除此之外,建议肠胃不好的人,可以配合丁香茶一起食用。丁香茶是暖胃养胃的好手,可暖脾胃而行气滞,尤善降逆,故有温中散寒、降逆止呕、止呃之功,为治胃寒呕逆之良药。丁香茶煎水服用,还对幽门螺旋杆菌、葡萄球菌、链球菌、大肠杆菌、伤寒杆菌、绿脓杆菌等有抑制作用。

相关阅读

  • 雷军卸任小米影业董事长

  • 科技边角料获悉小米影业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发生工商变更,雷军退出董事长,洪锋退出董事。天眼查App显示,小米影业法定代表人为王川,注册资本5000万元,黎万强是最大股东,持股87.9235%,
  • 陕西靖边:农旅融合促振兴 小米认购助增收

  • 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农民增收。1月5日,靖边县龙洲镇在农旅融合产业园召开小米认购会,以此激发当地村民种植活力,坚定增收信心,加快致富步伐。龙洲镇在农旅融合产业园召开小米
  • 「新春走基层」让山咀小米香飘更远

  • 春节临近,“年货快递”多了起来,在通辽市奈曼旗新镇山咀村山咀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 ,一袋袋包装好的小米正准备发往全国各地。山咀村三面环麦饭石山,两峡一“嘴”,坐落盆地,如同
  • 小米的“生死之战”,紧握在卢伟冰手里

  • 来源 | 伯虎财经(bohuFN)作者 | 阿桃在黎万强、周受资、周光平、黄江吉等一众老将离开后,王翔也在62岁这年将退休提上了议程。一场体面的退休活动,雷军用一
  • 恭喜!五莲人卢伟冰将升任小米总裁!

  • 12月22日晚间,雷军发布内部信称,现任小米总裁王翔将迎来规划已久的退休,将于2022年12月30日正式卸任集团总裁职务,同时,继续作为高级顾问为公司服务。经过公

热门文章

  • 中国带孙子的老年人比例近70%,隔代教育引深思

  • 现如今社会在发展,在进步,从而工作与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导致很多年轻人不得不把孩子交由老人来照顾,从而产生了很多隔代教育的弊端问题。根据中国老龄中心的调查,目前我国帮助子女
  • 一篇让人看到绝望的漫画《一瓶毒可乐》

  • 女主是一个被妈妈遗弃的孩子,家里的人都嫌她是个累赘,平时对她冷言冷语,班里的孩子也都嘲笑她,不和她一起玩,只有一对智障姐妹和女主一起玩,但这对姐妹还经常欺负女主,智障姐姐抢她

最新文章

  • 订单大涨!新马泰入境政策友好地获苏州人青睐

  • “看到每日增涨的咨询量和预定量,我们旅游人终于迎来春暖花开!”1月8日零时起,随着中国取消入境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等政策正式生效,出入境机票订单大涨,苏州中国国际旅行社副总经
  • 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的报销比例提高至70%

  • 大小新闻1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孙长波 高少帅)在今日上午举行的2023年度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王松杰说,关于提振发展信心巩固向好态势的若干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