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吃过回锅肉,你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吃过川菜!

酱汁菜谱系列之三十七:川魂回锅肉

回锅肉,被认为是川菜之魂,很多川菜厨子要想出师,那必须拿出一道“正宗”的回锅肉,方能得到师傅认可。

对于回锅肉的标准,无外乎一下几点:色泽红亮、香气浓郁、肥而不腻、微辣回甘。顾名思义,用豆瓣酱的红油包裹着肥瘦相间的带皮五花肉,生炒也罢、熟炒也罢,关键是大火大油,咸鲜微辣。配料也一般以蒜苗、青椒为主,做出来的菜色泽鲜艳,让人食欲大开。

其实,按照我们的做法,也不算是严格意义上的回锅肉,谈不上“正宗”二字。只是做菜的人觉得,这道菜成品的味道和颜色,与他记忆中“妈妈的回锅肉”相差无几。故取名为“川魂回锅肉”,实则是为了满足他那一捋“无辣不欢”的四川思魂。

制作工具:电磁炉、炒锅。

适合人群:川菜爱好者、嗜辣人员、回锅肉小炒肉盐煎肉成员、喜欢吃下饭菜的人。

实际菜肴评价:做法不算正宗,但是味道却很惊艳,和我妈妈做的回锅肉一模一样。因此,我坚定地认为,它就是我心里的那一碗回锅肉。

一汁成菜,探索生活乐趣。

关于特调香辣酱,欢迎登陆:黄记煌天猫旗舰店,认准正品标记,味道有保证。

用料

食材:带皮五花肉 500g、青红尖椒 各3个

配料:葱姜蒜姜 少许

调味品:特调香辣酱 1勺(15g)、辣豉酱 1勺(15g)做法

1、 备材:连皮猪肉去毛,切成薄而大的肉片;青红尖椒切段,葱姜切丝蒜切块儿。

2、 煸炒:热锅热油,调小火,五花肉下锅煸炒,至出油。

3、 炝锅:锅留底油,葱姜蒜下锅爆香。

4、 炒制:放入五花肉片,继续煸炒。

5、 加菜:将青红尖椒放入锅中,稍翻炒约1分钟。

6、 调味:倒入1勺特调香辣酱,然后翻炒均匀。

7、 上色:倒入1勺辣豉酱,连同红油和芝麻一起,然后翻炒,使其均匀上色。

8、 继续翻炒至肉片微干,即可出锅盛盘,配一碗白米饭,不要太好吃哦。

小贴士

1、五花肉一定要切得很薄且很大片,方便煸炒出油。

2、如果有青蒜,也可以在加菜的步骤放入一些,提升口味。

@下厨房 @头条美食 @北京吃货小分队

#青云计划# #美食与烹饪# #美食DIY# #吃货世界杯# #美食传播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