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鱼块”时,用面粉还是淀粉?不注意这一步,难怪炸出来不酥脆

说到鱼肉的做法还真的是非常多,不管是红烧,炖汤,烧烤之外,很多人还会喜欢把鱼切成小块之后炸着吃,外酥里嫩的非常美味,配上一碗米饭就可以下饭了,小时候还听奶奶常说会吃鱼的人都很聪明,虽然这个理论还没得到证实,不过的确有这句话,你们有没有听过呢?

并且鱼的肉质细嫩,常吃有益气,暖胃,润肌肤等功效,非常适合用来养生的朋友们,并且鱼肉里面含有了丰富的蛋白质,钙,铁,维生素,其中就有能够增强记忆力的作用,加上里面的胶原蛋白还能够修补人体细胞组织,反正想要身体健康吃鱼总没错。

虽然说鱼肉好吃,但很多人在家自己炸的时候,总是会被同样一个问题困扰到,那么就是炸“鱼块”时,用面粉还是淀粉?很多人不注意这一步,难怪炸出来不酥脆,那么今天小编就给你们分享下,到底鱼块是怎么操作的。

其实想要炸出来的鱼块酥脆很简单,那就是面粉和淀粉一起使用,先把买回来的鱼清洗干净后,切成小块加入切好的姜片,料酒,食盐进行腌制,然后把腌制,另外找一个碗,在里面加入适量的淀粉和面粉加入清水搅拌成糊状。

然后把腌制好的鱼块沾上少许的干面粉后,再放到碗中粘上糊状,这样就可以防止炸的时候出现脱浆的现象,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烧热到冒泡的时候,就可以用筷子把鱼块一个个下入到锅中了,刚下锅的20秒不要随便翻动它,等到定型后再用锅铲把它抄起来。

先用炸一次,让表面都成为微黄色的时候捞出来,再等到食用油烧热后下入,经过两遍油炸的鱼块,表面金黄酥脆,吃上去的口感更好,现在你们知道了吧,想要鱼块好吃,就把面粉和淀粉一起混合,这样淀粉就能够保持住鱼肉里面的水分,而面粉能够让鱼块炸的更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