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种鱼的做法,再也不用愁鱼怎么吃了

清蒸鱼的做法

在鱼身两面都切上几刀,均匀抹上盐和料酒,放些姜片,腌制10分钟

腌制好的鱼,摆在盘子上,放入蒸锅,蒸15分钟

蒸好的鱼取出后铺上葱丝、姜丝,淋上蒸鱼豉油

烧热一勺油,浇在鱼身上即可

水煮鱼的做法

鱼肉片,鱼头鱼排洗净沥干分装两盆。盐、淀粉、料酒搅匀调成腌味汁倒入鱼肉片,鱼头鱼排码匀腌制待用。蔬菜按菜性淘洗择净待用。姜、蒜切片(末)待用

锅内入油(10ml)大火烧热,转中小火下豆瓣酱、姜、蒜、一半花椒慢炒至油红出香,倒入高汤(清水),入鱼头、鱼排、配菜,转大火煮沸。转小火,捞出所有菜料装盆待用

转大火再次烧沸汤水,入鱼片略煮(60s以内)鱼肉开始泛白立即关火,起锅倒入菜盆,撒剩余的花椒、干辣椒面

锅内再入油(40ml),大火烧旺关火,将油泼进菜盆里嘶啦啦搞定

小贴士

1、鱼肉我都是买鱼时请店家帮忙把鱼片好的。回去清洗的时候注意尾巴和腮部的鳞片,店家清理的时候这两个部位容易清理不到位有残留。

2、腌味汁儿的盐愿多不愿少,因为鱼肉如果没有腌制入味,煮的时候在加盐也没用了,味道进不去的。淀粉其实可以没有,我试过了,影响也不是特别大,因为最后煮的时间真的很短,直接裸煮也不怕的哈哈。

3、没有高汤可以用清水,或者调制简易高汤:味精或鸡精(或大葱切段)加水700-900ml调成高汤。也可以用高汤精浓汤宝神马的冲调,总之自便,有水就成~

4、配菜可以各种按自己喜欢,我另外强烈推荐豆腐,简直是萌物啊!汤水的味道吸进去了真是极其好吃。但是使用豆腐之前,一定要先用盐腌制沸水焯过去豆腥,也可以使豆腐更加水嫩。

5、其他配菜如:土豆、金针菇、豆芽、生菜、莴笋、白菜、粉丝等等,随便加就是了。但是记得每多加一样菜都记得适当调整盐量,保证菜们都有味道哟。懒人笨方法是食材处理好后就堆一盆撒盐和匀腌在那。

6、入菜的时候注意易熟程度,先入不易熟的后入易熟的。还有配菜也不要太贪心,菜太多的杂味把鱼味压过就不好了。实在喜欢可以吃完鱼后留下的汤汁儿再煮杂菜吃就蛮好!

7、先煮的鱼头鱼排还有蔬菜煮好后一定要用漏勺或漏铲捞出,这就是我这次更新的终极奥义。留下干净汤水来煮肉片可以保证在45s-60s之内,肉片嫩的恰到好处。而且也不怕其他的蔬菜鱼排把肉片刺破搅碎,保持鱼肉片的完整性。而且最后起锅装盆后,鱼肉片也会保持在菜盆上层好看诱人哈哈。

8、最后鱼肉片开始泛白,到8、9成熟的时候就关火倒出装盆,余热会使鱼片彻底成熟,这样鱼肉才会极嫩。

9、最后浇油用的油40ml绰绰有余,如果想省油还有个办法,就是用直径小一点深一点的容器,这样表面积小,需要的油就少了。因为油就是浮在表面一层好看诱人啦啦啦~

家常红烧鱼的做法

鱼洗干净晾干表皮水分,两面稍微横切几刀,散匀少许盐码个15分钟左右

备料:把姜丝、蒜片、葱段、花椒5~8粒、干辣椒段或新鲜辣椒丝切好备用,另准备几个姜片或小半块姜备用

调汁:料酒、酱油、糖、醋、少许盐放在碗里加点开水调成汁备用,也可以加少许耗油

先用姜片抹整个锅,把锅烧热后放油,然后把几块姜片或半个姜拍扁放在油里用小火把姜煎至黄褐色,后把炸干掉的姜取出扔掉

然后将鱼放入煎好姜的油里,用中火手动把两面均匀煎黄,然后把备好滴姜、蒜、葱白、花椒、干辣椒放入油里煎出香味,然后转大火从四周倒入第3步调好的汁均匀上汁,后在锅里加半碗水用中火煮一会,中间最好要要手动让鱼均匀受热入味~

最后待汤汁收浓后,转小火,将鱼取出装盘,放入鲜辣椒和葱段摆到鱼身上,用锅里的沸腾的浓汁浇在鱼身上面ok(如果不喜欢辣椒和葱太生可先将鱼盛出,把辣椒和葱放汁里炒一下再淋在鱼身上)

小贴士

今天把配料的量大概的标注了下,步骤也整理了下,如果有不喜欢种类的调料可以酌情少放或不放,其他少放没关系,不过葱和姜是要多放,是去腥提味的。

懒人系麻辣鱼的做法

鲜鱼去内脏,洗净,切薄片

香葱切节备用

热锅冷油烧熟

下金宫麻辣鱼调料一袋,下葱段,一起炒香

加温水或高汤煮沸(和鱼片整体的体积等量或略多一点)

下鱼片(也可加点配菜如芹菜)煮熟即食

小贴士

不要选鲶鱼、黑鱼;

草鱼、清江鱼等肉嫩肉细的更适合;

其实做出来还是不太辣,我希望再多加一把辣椒面进去

川式酸菜鱼的做法

鱼开片,用盐洗净,加入盐料酒淀粉码味十分钟

酸姜辣椒酸菜切丝,大葱切中段,小葱切细,二荆条,小米辣,老姜切丝

入油,加入花椒老姜炒香,加入酸xx炒香,加水烧开转小火

加入大葱段熬五分钟出酸香味,加入鱼骨,头尾等难熟的煮五分钟

加入鱼片,放二荆条,小米辣,盐调味,煮五分钟,起锅装盘

另起少量油锅,烧至七成热加入干辣椒翻动,淋在鱼上。

哗啦一声,开吃~~~

小贴士

这道菜要诀就是要小火炖出酸菜的味道再加入鱼块,

另外,酸菜,料酒都能去除腥味,这在做鱼时很重要。

最后淋油也是川菜麻辣味出来的秘诀,一定要高温!

松子鱼的做法全鱼

2.去骨,把肉打花刀。

3.鱼肉上全部打上生粉。

4.缝隙里都要擦上生粉。

5.下油锅炸至金黄色起锅。

6.锅里放油把番茄酱炒香,可随便加上点盐,放糖2勺和醋1勺,糖炒化后,把汁倒在鱼上。

小贴士

鱼的花刀要打好交叉,不能切断鱼皮。下油锅的时候要提着鱼尾先把肉一块一块的分开,先把油往鱼身上浇,让花形先定下型,在慢慢放下锅(由于炸的地方有点脏,图我就不上了。)。喜欢糖和醋的可根据个人爱好多加点。

油炸鱼块的做法

鱼片洗净,切块。用生抽、料酒、胡椒粉、玉米淀粉和面粉腌制。

生姜剥皮,切碎。大葱也切碎。

把姜碎和大葱碎一起拌入鱼块里。

锅里热油,一块块放入鱼块炸,即可。

家常红烧鱼块的做法

将鱼切成小块

料酒一勺 老抽 一勺 盐少许 腌制鱼块1小时左右

3.锅中倒入油 热锅1分钟左右

4.把鱼块放入锅中 煎至金黄即可

5.将姜蒜放入锅中 爆炒

6.出锅装盘

小贴士

1.腌制鱼块的时候要涂抹均匀

2.煎鱼时用小火煎 怕弄散的话可以用筷子翻转鱼块

3.爆炒姜蒜时把鱼块弄到两边,中间留出地方爆炒 也可用筷子搅拌

4.喜欢酸辣口味的也可以加点酸辣椒哦

回锅鱼的做法

1、鱼去头横切段,放入容器,加料酒、姜沫、葱白、盐腌制10分钟。

2、鱼块粘上干淀粉,平底锅中小火,煎成两面金黄色。

3、放1汤匙花生油,油热后中小火,加泡椒、生姜、大蒜沫炒香,放番茄酱。

4、40ml水、水淀粉、酱油调成汁后倒入锅内,中小火熬至透明状。

5、放入鱼挂汁后加葱绿

章鱼小丸子(章鱼烧)的做法首先要把章鱼小丸子机预热,刷上一层油防止干锅。把章鱼粉 水 鸡蛋按1:2:1比例调好粉浆,倒入模具的三分之一。

2.半分钟之后在每个小坑里放上一粒章鱼肉,之后在上面铺上薄薄的一层卷心菜。(菜要切成1厘米大小)

3.一分钟之后将成形的小丸子翻个半圆。用操作签和小勺搭配着做。

4.继续翻。如果章鱼小丸子表面有没粘合上的漏洞的话,把漏洞面朝下,再补一些调好的粉浆就好。用撒油壶均匀的在章鱼小丸子上撒一层油。这时候就会闻到很香的味道了。

5.大功告成,可以吃喽。

香炸鱼块的做法

鱼切块儿,抹盐下锅炸至表皮金黄捞出

另起炒锅,油烧热鱼块入锅轻轻翻一翻,稍稍复炸表皮

然后将鱼扒到锅的一边,将青椒姜蒜一起倒入锅中翻炒

闻到青椒以及姜蒜的香味儿将鱼扒下来一起翻几下

试试咸味,不够加盐

稍稍加一点点水,焖半分钟

一点儿鸡精或者味精

完成

料汁:1.红腐乳两块+生抽两调羹+老抽半调羹+白糖一调羹+水半碗

2.鱼两面划几刀,控干水,锅烧热后放油,出现油纹了,把鱼滑下锅大火煎,煎个三四分钟,感觉结实了,翻一面再煎。多煎两下。

3.把鱼推到一边,下大葱、大蒜、生姜煸香。

4.下料汁

5.盖上锅盖,转中小火收汁入味。

6.过一会儿就可以把锅盖打开了,继续开大火烧开后,就起锅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