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招教你从牛奶中提炼黄油,罕见的古老技艺,私家珍藏

从未经消毒的原奶中提炼出黄油是一种非常实用的古老技艺,而现在已经很少有人知道了。食材:鲜牛奶、酸奶或脱脂乳(可选)、盐。做法1.将奶油与牛奶分离。把鲜奶盛在干净的容器里在冰箱里放至少一天,然后你就能看到上层的奶油与下层牛奶之间有一条清晰的分界线。一般放两天的话就肯定能分离了。所用的牛奶不同,挤奶的季节不同,鲜奶中奶油的含量也就不同。比如,冬季时,奶油的含量就会增加;夏季的时候,奶油的含量就会减少。

2.用勺子撇掉表面一层奶油。每4.5升牛奶大约可以分离出2-4杯奶油,把奶油倒进玻璃罐里,然后盖上盖子。

3.让奶油发酵(可选)。这一步并不是必要的,但是如果让奶油发酵一下,最终得到的黄油就会更加浓郁、更加美味。过去,人们制作发酵黄油主要是为了保质;而如今,部分发烧友为了追求口味的极致,也会选择制作发酵黄油。制作发酵黄油的方法:把奶油在灶台上放12小时,或等奶油降到21-24摄氏度,而且闻起来要有点酸。这是一种天然的发酵方法,同时还能让做出的黄油略带酸味。

4.晃动奶油,使固态的黄油与脱脂乳分离。如果你把黄油盛在有盖的罐子里,直接把罐子前后晃动5-15分钟就可以了。黄油会随着罐子的晃动逐渐凝固,同时你也会感受到罐子重量的变化。当你感觉到黄油凝固后的重量时,就可以把晃动的速度放慢。可以用食物搅拌器加速黄油凝固。搅拌器里面倒入的黄油要过半,然后将转速调至中低档,等搅拌器的转轮降下去,或等黄油块浮起来的时候,就可以调到最低档以完成整个搅拌过程。

5.将从黄油中分离出来的脱脂乳倒出来。用过的脱脂乳仍可用于烹煮或烘焙。

6.将黄油用干酪包布或奶油包布包起来。用布包好后,将黄油浸在一碗冰水中。这一过程的目的是“净化”黄油,进一步将奶油与固态的黄油分离开来,这样最后得到的黄油就更浓。等冰水变成奶白色时,就可以将其倒掉,然后再倒入干净的冰水。一直重复这一过程,直到浸过冰水不再变白为止。

7.用木勺或其他钝器搅拌黄油。扔掉干酪包布(也可以放着下次用),然后把黄油倒到碗里。接着用木勺搅拌黄油,这一过程会进一步去除黄油中的水分及奶油,使黄油更浓。最终要把黄油中的水分除尽。

8.加入盐、香草或其他调味品(可选)。搅拌黄油的时候,如果你想把黄油做得咸一点,那么就可以加点盐(不加盐的黄油是很甜的)。如果要加盐的话,每有200克黄油就要加半勺盐。

9.将黄油压入模具。漂亮的黄油模具既能将黄油塑出精致的外形,又能把黄油分成小份以方便分给每个人食用。如果你不打算马上享用的话,就要放入冰箱冷冻起来。

10。自己动手制作的黄油完成啦,上桌享用吧!关注我收看更多美食资讯。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江南女子烟雨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