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过这款酥皮泡芙!其他的都是将就……朋友说:真香真酥真好吃 美食甜品烘焙

泡芙是一种非常受大众欢迎的小甜品,源自意大利,面糊受热膨胀后,内部留有很大的空间,通常在其内部填充奶油,冰激凌,水果等。一口下去既酥又香。而脆皮泡芙又是近年烘焙中新式的一种甜品,在原有泡芙的基础上加了一层脆皮

脆皮泡芙

脆皮泡芙

现在泡芙几乎成了甜品店的必须品,以其香甜的口感,拥有着大批粉丝,其实呀,脆皮泡芙不仅好吃,做起来也不难,只要有烤箱,在家就能做。口感甚至能超越甜品店好几倍呢!下面就随小编一起做起来吧!

首先准备材料:酥皮(黄油60g,糖粉40g,低筋面粉77g),面糊(黄油67g,水166g,低筋面粉87g,鸡蛋120g)

酥皮材料

一.开始做酥皮:黄油提前软化,室温软化的黄油,能轻松用手按出一个小坑来,糖粉倒入黄油中拌均匀,待糖粉和黄油混合均匀后,倒入面粉中继续拌匀,可以用手来揉匀.

酥皮材料混合

刚开始会比较干,随着手温的渗入,黄油会慢慢融入到面粉中,形成面团,这时,取出面团揉匀,揉成一个一元硬币直径大小的圆柱体,将圆柱体放入冰箱冷藏定型。

酥皮材料成型

二.然后开始做酥皮泡芙的面团,材料准备好后,先将黄油和水小火煮开,煮开后离火。

第二步:面糊的材料

筛入面粉拌匀,拌匀后,分次加入鸡蛋,继续搅拌,搅拌到提起打蛋头,打蛋头上面能挂住面糊呈倒三角的形状。

第二步面糊的制作

裱花袋见一个1角硬币大小口子,套在杯子上撑开,将面糊装入裱花袋中,

第二步:面糊的状态

烤盘中垫油纸,将面糊挤在烤盘中,像挤马卡龙一样,注意不要太紧,因为泡芙受热膨胀后,会变大,太挤的话形状就不好看了,然后将冷藏好的酥皮圆柱取出,切成0.5里面薄厚的圆片,盖在面糊上。

第三步:泡芙组合

烤箱预热200度,中层上下火,烤20分钟,取出晾凉。好吃的脆皮泡芙就做好啦!吃起来口感非常好,有黄油的奶香味,表面还比较脆,做好后,就可以在里面加卡仕达酱或者奶油了

烤制中的泡芙

卡仕达酱配方:卡仕达酱被称为万能酱,可以做任意一种蛋糕或甜品的夹馅,比如马卡龙,奶酪包,泡芙,等随意搭配,不但好吃,而且做起来也非常简单:首先材料有:蛋黄3个,牛奶150g,低筋面粉,15g,白糖30g。

卡仕达酱

方法:蛋黄+白糖+牛奶混合均匀,筛入低筋面粉拌匀,小火加热,边加热边搅拌,(注意:不要糊锅底哦~)一直搅拌到浓稠后晾凉即可,装入裱花袋备用。就可以做脆皮泡芙的夹馅啦!

酥皮泡芙

关于泡芙制作的技巧:许多人泡芙烤出来后就扁扁的,一般情况下,首先要在面糊制作过程中,控制好干湿度,鸡蛋要分次的加入,观察面糊状态,打蛋头是倒三角的时候就可以了,不能稀,影响定型。再有就是烤箱在预热的时候多预热5度,因为开烤箱的时候会带走一部分热量,温度达不到要求,会影响膨胀定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