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菜大师告诉你的秘密,学会了它,你的白切鸡好吃到爆

粤菜大师告诉你的秘密,学会了它,你的白切鸡好吃到爆

我们中国地大物博,很多菜系在世界上都是非常知名的。特别是在我们的对外宴席之上,招待各种外来宾客,由于我们中国老百姓特别喜爱川菜味道太过辛辣,好多老外不能适应这样的口味,而广受好评的东北菜,又因为太过粗狂,在大型宴席之中很少出现。

现在备受国内外美食人士们好评的中国菜系应该就是粤菜了。粤菜以它温柔的口感让人流连忘返,它初次尝试,仿佛是来自广东的一个美女一样,慢慢的向你走来,不带有一丝的声音,不含有一点点的嚣张跋扈。粤菜从外形到口味,都令人感受到了东方美女般特有的美丽。

说到粤菜,有一道菜是我们但凡喜欢粤菜温柔口味的人都是必须在餐馆点的,这就是白切鸡。白切鸡作为广东菜系里边十分特色的一道凉菜,深受国内外的食客们好评,在广东人的家庭当中,它也是宴会家庭聚会当中的必需产品,可以说是硬菜中的硬菜。

很多人在家里都尝试过做这道菜,但是往往发现做出的鸡和饭店很不一样,没有饭店的白切鸡口感好,味道也不行,我曾经咨询过一位粤菜大师,他说出了做白切鸡的秘密。

和我们以前说的一样,做菜原料很重要,做白切鸡原料的选择在这道菜占的比重是十分突出的。通常做白切鸡,我们选择的鸡肉是来自南方成长大约五个月左右的三黄鸡,三黄鸡的肉质十分细嫩,蒸出来会产生许多汁液,紧紧包裹着鸡肉的全身,吃到嘴里如同棉花糖一样在口中慢慢化开,鸡肉的味道十分鲜香。

在做的过程当中,首先我们需要将鸡肉清洗干净,在锅内倒入清水,把鸡肉用清水煮一下,在煮的过程当中要不断加入一些料酒和白醋。这样的做法是使鸡肉的腥味消失的无影无踪,因为做白切鸡的时候,鸡肉大多数都是冷却以后的,如果里面存在腥臭味道,那么在吃的过程当中会令食客格外的敏感,使整道菜丧失了它的意义。

在鸡肉去腥步骤结束以后,我们将生姜切成小薄片,葱和大蒜准备好,另起一口锅,将鸡肉和这些调料放入锅内进行蒸制。我们先将火候调到大火,等到水烧开以后,再将大火转为中火蒸制,十到二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了。这里要记住在蒸制鸡肉的时候,我们需要准备蘸料,这也是白切鸡十分重要的一个步骤。

通常对于南方传统的白切鸡来说,酱料是以蒜蓉打底,其中加入蚝油,酱油,老抽,小米辣椒和一点点白糖提味。但是经过最近白切鸡的改良以后,在其中我们可以再加入一些芝麻油和辣椒油,芝麻油会使酱料的香味更浓,食物层次感更好,而辣椒油会使白切鸡更符合当今中国人喜爱吃辣的这一口味要求。

我们将鸡肉放凉撒上蘸料,或者直接将鸡肉切好蘸着酱料吃就可以了,这一道方便容易,又十分美味的南方著名美食白切鸡就做好了。

粤菜一直是我十分喜爱的,这道白切鸡我学会以后经常在自己的家里做给亲戚朋友吃,相信大家经过今天的文章学习,一定也掌握了做一道南方的传统美食白切鸡,不妨试一试在这深秋当中来道清爽的鸡肉,会使生活更有乐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