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灼,让营养健康伴你左右

中华美食享誉世界,随便拿出一个省份的美食,都能和全世界的美食相抗衡,这不光得益于中华大地丰盈的食材供给,更得益于中华美食烹饪技巧的多样性。

就好比,其他地方的美食通用一种烹制方式,而在中国,一样的食材却可以用好几种方式来烹调,或煎、或炸、或焖、或煮,带来的风味和口感却各不相同。

我们说到广东,自然联想到靠海这个场景,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临近南海,这样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当地水产业的繁荣,广东人吃海鲜是最便捷也是最便宜的。

海鲜就体现在它的“鲜”上,寻常的烹饪手段在很大程度上会破坏掉海鲜中的鲜味,所以,聪明的广东人采用另一种独特的烹饪方式——白灼。

"灼"是粤菜烹调的一种技法,以煮滚的水或汤,将生的食物烫熟,称为"灼"。但是,并不是大家寻常认为的用开水烫一下即可。粤菜的烹调技法极为讲究,鲜活食材大多要求鲜,爽,嫩,滑,上乘的火候掌握,要求上桌仅熟,鲜味营养与安全之间取得最佳平衡点,而白灼正好突出了粤菜的清鲜。

白灼菜心,粤菜体系中的一道传统汉族名菜,可以说,白灼烹饪技法的代表就是这道菜了。

准备食材:

广东菜心、蒜、生抽、耗油、盐、油

制作流程:

1、去掉菜心黄掉的叶子和老的根部,洗净;

2、准备好蒜瓣,洗净拍碎;

3、锅中放水,放入油、盐烧开,准备菜心入锅灼一下;

4、先是根部入水,灼2分钟,再将菜心全部放入锅中,把控好时间,大约1-2分钟即可捞出;

5、菜心全部焯好后,锅中水倒掉,放油,把蚝油汁倒入锅中烧开,倒入蒜末、生抽和少许盐再次烧开,关火,把蚝油汁淋在菜心上即可。

此菜品质脆嫩,风味独特,营养丰富,并有清热解毒、杀菌、降血脂的功能。白灼在很大程度上保留了食材的鲜味和营养,对于不喜油腻的人来说,不失为一道美味上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