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薄馅嫩,汤汁鲜美!灌汤包这样做,新手也能一次成功!

作为一个地道南方孩纸,我从小到大吃得最多的早餐,居然是面食!这一点都不科学,这也导致我一度怀疑自己是个南方人么

面条、馒头、花卷、油条、麻什、烧饼、饺子、包子、馄饨、麻花等等,哪一个没尝过,不行了,一边说一边流口水。

如果非要我选一个最爱的,必然是灌汤包。作为长年霸占我家早餐餐桌的存在,从小到大就没有吃腻过。

灌汤包,俗称汤包,也称灌汤小笼包,是汉族西关小吃,起源于北宋时期,流行于中国各地。早在北宋市场上已有售卖,当时称灌浆馒头或灌汤包子。

灌汤包外形美,其内容也精美别致,肉馅与鲜汤同居一室,吃之,便就将吃面、吃肉、吃汤三位一体化,是一种整合的魅力。

今天分享这款做法更简单,更适合家庭制作。浓稠的汤汁先用吸管吸出,再食汤包,皮的薄与筋道,与内馅的鲜美完美的结合在一起!我一口气吃十来个都是小意思,不知道你们呢?

准备食材:羊肉300克 白萝卜200克 料酒15克 蚝油15克 盐3克 黑胡椒2克 猪皮冻100克 中筋面粉250克 水125克 葱丁30克

1.面包机桶内倒入水,中筋面粉,1克盐

2.面包机桶装入面包机,选择13-iMix功能

3.大约揉10分钟左右,在剩余10分钟时按暂停键

4.揉好的面团放到揉面垫上,盖上玻璃碗醒30分钟左右

5.白萝卜切小丁,羊肉切小块

6.搅拌机中放入羊肉块,料酒,蚝油,黑胡椒,盐,搅打均匀

7.取出,倒入装有白萝卜丁,葱丁,猪皮冻的碗中,搅拌上劲

8.静置15分钟左右

9.每个小剂子取13克,揉圆,擀成薄圆片

10.擀好的面皮中加入18克左右的馅料,用大拇指和食指慢慢捏出小褶子,一点点的将口子收紧

»收口一定要黏紧,不然蒸的时候汤汁会流出

11.灌汤包放入垫有硅油纸的蒸笼上

12.冷水入锅,大火煮15分钟左右

»同款电陶炉开16档

13.吃灌汤包一定要趁热。咬一口,汤汁迫不及待的流出,马上就要拿嘴接住,然后顺势把半个汤包连皮带馅大口塞进。

嗯,就得这么不顾形象,才爽!

敲黑板:

● 皮冻可以是猪皮冻,鸡汤,猪骨汤,牛筋汤,浓汤宝等等,按照自己的口味来选择即可

● 面皮醒的时间越久越细致劲道,时间够的话可以多揉一会面团,揉的时间越长,做出来的灌汤包口感会越好

● 喜欢汤汁多的,冻的量还可以适当增加一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