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牛肉,记住这些小窍门,牛肉不老不碎有嚼头,方法简单一学就会

逢年过节必少不了几样卤菜,买的卤菜不健康价格还贼贵,尤其是我最爱吃的卤牛肉,切成片,肉香味四溢,煮面煮米粉时摆上几片,或者调一个辣椒碟,蘸着辣椒吃,别提有多美味了,还可以夹烧饼,夹馒头吃,特棒!卤牛肉的做法很简单,这样做出来的牛肉特筋道,准备起来也不麻烦,新手也能一次就学会。

牛肉蛋白质含量丰富,脂肪含量少,冬天多吃牛肉能补充人体所需的大部分能量,关键还不怕长胖,小朋友都超喜欢吃呢,有些方法做出来的牛肉肉质会很硬,其实破解方法并不难,只需多加上这样一味常见的用料就可以。

【卤牛肉】

用料:牛腱子肉一块,冰糖一块,盐一勺,老抽一勺,生抽两勺,料酒一勺,花椒,八角,肉桂,香叶,白芷,小茴香,陈皮各适量。

步骤:

1,准备一块牛腱子肉,卤牛肉,这种最合适。

2,将牛肉冷水放入锅中,烧开。

3,中途翻翻面,水开再煮两三分钟就可以,这样能去除牛肉腥味并逼出肉中的血水。

4,准备好香料。

5,将香料装入煲汤袋子里,煮开,水开后煮上10分钟。

6,等水开的时候将焯水后的牛肉用冷水冲洗干净。

7,将冲洗干净的牛肉放入卤汤中,加入一块冰糖,生抽,老抽,料酒,小火焖煮一小时,最后10分钟加入盐。

8,将卤好的牛肉捞出来,待汤汁不那么烫的时候再把牛肉放进去,浸泡四五个小时或者过夜。

9,将浸泡好的牛肉捞出,风干两小时就可以切片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