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3个穴位,让冬天暖烘烘的,赶走手脚冰凉,给自己冲个暖水袋

原创:小芳 很多人到了冬天手脚冰凉,怎么都暖不热,解决起来其实很简单

冬天手冰凉冬天到了,很多朋友都觉得自己的手脚,怎么都暖不热,即使晚上躺在被窝里,也觉得小手小脚凉凉的。其实,造成这种情况大多数都是因为阴虚体寒造成的,身体没有火力,不能产生热能,惧怕外界的寒冷。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腹部也是冰凉凉的。今天,小芳和大家分享一些简单、有效的方法,可以在冬天帮助我们改善体质,让身体时刻觉得暖烘烘的,一起来看看吧~

激活身体阳气开关,给自己充上“热水袋”我们身体上,有3大“暖身穴”,分别是大椎穴、阳池穴、涌泉穴。这个穴位可以为身体充足的阳气,在寒冷的冬季,身体感觉就像是洒了暖暖的阳光。在中医上,冬季不仅要“藏”,更要“暖”,如果身体暖不热,就会影响体内的气血运行。手脚冰凉 ,中医上成为“四逆”,意思是体内阳气不足,导致气血不能输送到肢体,从而导致手脚冰凉。因此,想要解决手脚冰凉,先要打开身上的阳气开关,让气血能够更顺畅的运行。

艾灸1.阳池穴:手部冰凉,它就是你手中的暖宝宝轻松取穴:将手背朝上,在腕关节与无名指根部延长线上,相交的位置,有一个凹陷,就是阳池穴。主要作用:阳池穴,从名字上我们就能看出来,它蕴含着全身的阳气,是一个取之不尽的阳气池。你先记住一点:阳池穴,是三焦经的原穴。人体的手脚,不会无缘无故的冰凉。最大原因就是气血运行不足,或者西医上说的,血液循环不畅。而三焦经,是人体健康的总指挥,是调节腑脏的大管家,人体的气血、热量,都是在三焦这个大“车间”内完成,所以通过激发阳池穴,就能给全身补足热量,加快气血的生产,促进气血运行。操作方法:阳池穴非常适合艾灸,一方面艾灸可以增加体表热度,另一方面,艾本身也是一味中药,温阳作用非常好,是疏通经络的佳品。手部距离阳池穴非常近,暖手的效果非常明显。对于冬天手部容易长冻疮的朋友,也非常适合。

阳池穴2.涌泉穴:让脚底冒出阳气,温暖全身轻松取穴:将脚趾收紧,在脚掌3分之1处会出现一个,这个凹陷位于2趾与3趾之间的正下方。主要作用:涌泉穴,是肾经的起点,通过激发涌泉穴,可以促进肾气的升发。人体五脏的阳气,需要肾阴的滋润。而涌泉穴,则是养肾的第一大穴位。中医上将:温从足入。意思就是想要身体变暖和,要从脚底开始,而涌泉穴,则是足底最重要的穴位。操作方法:适合艾灸法,用点燃的艾灸,距离涌泉穴2-3厘米的位置,每个涌泉穴艾灸15分钟。

涌泉穴3.大椎穴:快速振奋一身之阳气,阳中之阳轻松取穴:低下头,在颈椎底部能摸到一个凸起的大骨头,在这个骨头下方的凹陷处,就是大椎穴。主要作用:大椎穴,被古人认为是人体的“小太阳”,人体的十二条阳经与督脉,都汇集与大椎穴,可谓是“阳中之阳”。中医讲:得阳者生。日常中,我们在不断的消耗着阳气,疲劳、饮食不当、压力大等都会形成阳气衰减,从而导致身体阴盛阳虚。有没有补足阳气,对于手脚冰凉是非常关键的一点,也是最基础的一点。操作方法:适合艾灸法,用点燃的艾灸,距离大椎穴2-3厘米的位置,艾灸15分钟。

大椎穴

温从足入:泡脚养生,感受热量从足底上升,暖流散布全身晚上泡脚,是自古流传至今的养生方法,也是老百姓们最为认可的养生方法,无论男女老幼,都可以进行,效果还相当好。小芳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泡脚法,是针对手脚冰凉专用的,操作起来还很简单。 生姜泡脚 材料:生姜30克。 制作方法:将生姜拍扁,先放入锅内,在锅里加水,煮沸之后,在小火煮3分钟;然后再洗脚盆里填入40°的热水,将姜水倒入。 注意事项:1.泡脚水要没过脚踝,脚踝附近有太溪穴、照海穴,都是肾经上的穴位,通过温热水可以帮助刺激肾气更顺畅;2.如果是普通的泡脚盆,不会加热,要准备好适当开水,待水温凉的时候,添加进去,保持水温,很多人泡脚,会等水凉然后结束泡脚,这是不科学的,也起不到“暖脚”的作用。手脚冰凉是有原因的,没有暖不热的身体,怎么能让自己冰凉凉的过冬呢,快行动起来吧,给自己体内充上暖水袋!

泡脚

【该内容通过维权骑士士值品牌馆授权发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