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了培根的“毒”

原标题:就是这块滋滋冒油的培根要了我的命

没错,就是它。

每每看到这种画面,都想放飞自我大口吃肉。培根,就是快乐之源。

抛开对肉食的执念不说,培根,实在是太「好用」了。急匆匆的早晨,有培根搭配鸡蛋牛奶面包,就能吃得很满足。

到了吃正餐的时候,只要「家中常备培根」,就能轻松解决大部分肉类食材问题。

为何如此自信。鲜肉赏味期短,即使冷冻,也需要时间解冻和人工处理,比如切片(块)、去皮、腌制、焯水等。

但是,培根经过盐渍和烟熏制作而成,自带风味,呈片状,基本上 2 分钟即可烹熟。

不论是使用微波炉、平底锅、炖锅还是烤箱,培根的味道,可以说是「不以人的厨艺为转移」的。

培根,易于保存、使用方便、美味且实在,可以缩短烹饪时间,让不太会做饭和没什么时间做饭的人,更轻松地做好一顿饭。

况且,很多食物当中都有它的身影。

烤吐司、鸡蛋杯、三明治、意面、沙拉、披萨、咸蛋糕……除了偏西式的食物外,培根也可用来炒菜、炒饭、炖菜,制作成零食或下酒菜。

当然,不同类型的培根,风味也会不同。

培根取材自猪肉,不同部位的猪肉,肉质脂肪和口感有所差别,市售培根主要有三种类型,厚培根、五花肉培根、外脊培根,分别是肥肉型、肥瘦型、精瘦型。

培根的制作方式,主要是使用「盐、糖和香料」腌制的「盐渍法」,以及使用烟熏机烤制的「烟熏法」。

家庭自制培根,可将猪肉简单盐渍,经过 4 ~ 7 天的冷藏入味,再点燃木材进行熏制。(木材本身也会影响熏制的风味

回到材料本身,除了直接选用某块猪肉制作的培根,还有通过滚揉、压制「肥瘦肉」或「碎肉」制作而成的培根。前者纹理清晰,肥瘦分明,品质较高;后者反之,品质也较差一些。

购买培根时,可向导购员咨询或自行查看配料表。不添加淀粉或其他非必要加工剂的「纯肉培根」,是最好不过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