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特色小吃 甏肉干饭 配方及制作方法

甏肉(bèng ròu)干饭,为山东济宁地区传统特色小吃,起源于元朝。随着京杭大运河的开通,南方的大米从水路运往北方。当时的人们把用陶器炖出来的肉和大米饭放在一起吃,别有一番风味。于是就逐步发展为今日的甏肉干饭。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甏肉干饭不断改进创新,又增加了卷煎、面筋、肉芯丸子和鸡蛋等一系列菜品。在今天,甏肉干饭仍然被极多数济宁人所喜爱,甏肉干饭也在不断发展壮大,最终将成为济宁首屈一指的小吃。

香料配方:花椒8克 良姜4克 八角6克 桂皮6克 山奈2克 小茴香2克 白芷4克 草果4克

选料:要选带皮猪肉,选用瘦七肥三的猪五花肉,将猪皮刮干净,去不掉的毛用火枪烧掉,改刀切成10公分长,4-5公分厚的肉片,用线绳将肉的中间部分缠绕,放在煮肉的时间将肉煮分离,把五花肉切大段下开水锅,焯水去血沫备用。

砂锅内加入清水,下入葱姜 酱油 咸盐 味精 红辣椒 白糖 料酒 和调料包,加入猪肉,烧开后转小火煮熟即可。

红烧丸子的卤制:取上面的肉汤少许,加入少许清水稀释,下入丸子煮到丸子膨大为止。

海带卤制:将海带清洗干净,切成宽5公分左右的长条,卷起用牙签别住,放肉肉汤内卤制到海带软化即可。

豆腐干卤制:取炸豆腐干少许,放入肉汤内卤制即可。

油皮卷卤制:

用刀把新鲜油皮划成需要的尺寸,取适量调味好的肉馅抹在剪开的豆油皮宽的一边用力卷起。

用绳子困住,或用鸡蛋蘸住,放油锅内炸到表面硬化即可放入入肉汤内卤制即可。

鸡蛋卤制:将鸡蛋煮熟,薄皮后放入锅内炸制到表面起褶皱,再放入肉汤内卤制即可。

鱼香茄子、鱼香辣尖椒卤制:将茄子切成十字刀瓣下油锅炸熟。尖椒可以炸可以不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