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牛肉别再傻傻只会加淀粉了,多加一点它,牛肉鲜嫩可口,超入味

腌牛肉别再傻傻只会加淀粉了,多加一点它,牛肉鲜嫩可口,超入味

很多人比起蔬菜都更加喜欢吃肉!不管是炒菜,火锅还是烧烤都离不了“肉”。但是有很多要保持身材的女孩子,在吃肉的时候都会有罪恶感因为怕“长肉”。其实,在所有的肉类中,猪肉的脂肪应该是最多的,所以不建议那些想要减肥的人吃。但是牛肉就不一样了,它的脂肪量贼低,都是精瘦肉,吃起来比猪肉要健康的多,而且也还很有营养!

牛肉的确是很好吃,但是做起来可是不简单。吃过牛排的人都知道嫩的牛肉吃起来口感才会很好,老的话就会吃在嘴里怎么也嚼不烂。在家炒牛肉也是一样的,很注重火候,一旦炒老了就会像牛皮筋一样,又柴又硬,一点都不好吃。

很多人在炒牛肉的时候都担心把它炒老了,所以就会选择在腌的时候放一些淀粉,觉得这样炒出来的牛肉就会很嫩了。但这个想法是错误的,裹了淀粉的牛肉做出来一样还是会老的,并且因为有了淀粉之后牛肉也入不了味了,吃起来也并没有什么味道。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一种我在大厨那里学到的窍门吧!腌制牛肉的时候别再傻傻只会加淀粉了,多加一点它,保证牛肉炒出来鲜嫩可口,超级入味。

首先第一步就是准备牛肉了,先把切好的牛肉放到容器里,放一点姜丝,再倒一点啤酒泡几分钟左右,然后把多余的水再倒出来,把肉洗干净就好啦。第二步就要用上我们的“法宝”了。把洗干净的肉放在容器里,然后加一些泡打粉,啤酒和盐,接着搅拌好之后等待几分钟就可以了。

然后就要开始准备了,首先在锅里倒入食用油,等油加热到差不多的时候就把姜丝和葱丝放进去煸炒,接着把青红辣椒放进去炒。下一步就是把腌好的牛肉倒锅里,把火调大,快速的翻炒5秒钟,接着倒一些啤酒焖煮20秒。在出锅之前,放盐,味精,酱油翻炒均匀就可以了。

之所以要加泡打粉和啤酒而不加淀粉,是因为在腌牛肉的时候,它们俩一接触就会发生“化学反应”,让牛肉变得肉质松散。这样在放到热油锅里面的时候肉才不会变得紧致发柴。而且啤酒还可以去除牛肉的腥味,并且啤酒的香味也会进入到牛肉里,所以这样做出来的炒牛肉又嫩又好吃。

怎么样,你学会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