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饺子馅时,到底要不要加水?好多人不懂,难怪饺子不鲜香

饺子大家也都不陌生,提起包饺子我们就讲一下饺子馅儿,因为饺子的美味完全在于怎么调饺子馅。但大部分会包饺子的人不一定会调馅,不过会调饺子馅儿的人一定会包饺子,不相信的话你可以多多留意观察。调饺子馅儿其实也是一个有点技术含量的手艺,要选择合适的食材和调料,如果比例搭配不好可想而知,调好的饺子馅会出现什么后果,下面就给大家讲讲调饺子馅的窍门。

调饺子馅时,到底要不要加水?好多人不懂,难怪饺子不鲜香,首先饺子馅大体上分两种,素馅和肉馅,调法当然也不一样,调至肉馅的应该加点水,素馅就不用加了,大家肯定会有很多疑问,例如为什么这么做的,它的道理在于哪里?

因为肉馅饺子要达到三个指标,全部达标才称得上合格“一鲜二香三嫩”。“鲜”有肉和配菜得来;“香”有调味料得来;“嫩”就靠水分添加得来。饺子肉馅。饺子馅一般不会出现不新鲜不香,但会出现不嫩滑,如果水分添加不当,肉馅过于紧实,会造成一个硬肉坨,咬一口又硬又柴。

出现这个情况一般都是调肉馅,因为调肉馅时我们会加点蔬菜之类的,这样吃起来会更加鲜香适口,但蔬菜在和肉馅调至时会出容易出水,大家还会把水分挤出去等等,还为了水分少容易包饺子,等煮好了才发现没有什么口感,干干的一点都不嫩滑。

如果你调素菜出水过多,并不是水多了,是因为你调至错误造成的,把蔬菜的水分全给逼出来了,本身馅儿里水分就少,再加上把蔬菜的水分也逼出来,因此更加不够用。要想调至的馅鲜香嫩滑有足够水分,就要注意以下3点

1、先调肉馅,放入全部调料和食盐盐,顺着一个方向搅匀,边搅拌边加水,分三次加完。直到肉馅调至粘稠为止。

2、肉馅加水量是肉的3——4成,最好是高汤,其次是葱姜泡出的水,没条件的凉开水也行

3、素配菜切碎,给香油拌匀,再加进肉馅拌匀成馅。程序不可乱。

看完之后学会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