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猪肝用热油还是冷油?用错影响口感

猪对于小编来说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动物,因为它的肉特别好吃,尤其是猪肝,它吸引我的,便是那爽滑鲜嫩的口感,比起煮汤我还更喜欢爆炒,切成薄片炒出来色泽透亮,咬上一口鲜嫩下饭,简直是人间美味。可炒猪肝做起来却不简单,婚后初次烹炒时,我简直怀疑人生,经过母亲的指导才成功。

大部分人都不知道炒猪肝是冷油下锅还是用热油,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炒猪肝时,食油很重要,应选择3-5分热的油温下锅,不能用沸油也不可用冷油,否则炒出来口感柴老不好吃。此外,腌制也是关键,这个时候猪肝容易流失水分,加点啤酒炒出来更加细嫩,接下来和大家分享做法。

食材清单

猪肝、大葱、生姜、辣椒、啤酒、生抽、蚝油、食盐、食油。

烹饪步骤

1. 猪肝洗净后沥干水分,用刀切薄片并装入盘中,倒入适量的啤酒,再撒上少许的食盐,用筷子混合搅拌均匀;

2. 搁置腌制10分钟,加入啤酒既能起到去腥提香的作用,还能避免以食盐带走猪肝过多的水分,保持细嫩口感;

3. 净锅中注入食油,烧至3分热时,腌好的猪肝沥干水分,倒入快速翻炒8秒后盛出,继续热油,倒入葱姜丝;

4. 再倒入辣椒,快速翻炒至断生后,加入炒过的猪肝以及少许啤酒,大火爆炒片刻,加入1勺生抽和1勺蚝油;

5. 关火后,撒食盐调味并翻炒均匀,即可出锅享用。

按照以上步骤做,一道完美的炒猪肝就做好了,特别要注意的是,一道猪肝要想炒出酒店那样高逼格的味道,一定不能用冷油或者是热油,3到5分热才是最适宜的油温,这样炒出来的猪肝不会影响到猪肝本来的口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