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的米,为什么别人家做出来的饭更好吃,原来是这一步出了错

对于中国人来说,米饭就是主食,一顿不吃米,仿佛没有吃饭一样。

做米饭其实没什么技巧,加入米和水,电饭煲会带给你香喷喷的米饭,但就是这么如此简单的方法,也有很多人做出来特难吃。同样的米,为什么别人家做出来更好吃?

做一锅香喷喷的米饭,当然并不仅仅是煮熟那么简单,米粒要像珍珠般盈润,米芯要饱饱的膨胀Q弹,颗颗要松松也不干硬,如果所有的营养和精华,都能被牢牢锁在一粒粒的米饭中,将是特别成功的。

同样的米,为什么别人家做出来的饭更好吃,原来是这一步出了错

做饭前,提前先把大米在冷水中浸泡一个小时,切记是冷水。让水分浸透进入米芯,米粒在充分吸水后,口感当然Q弹软糯。这种做法还可以缩短烹饪的时间,并且减少营养的流失,需要注意的是浸泡大米的水不要扔掉,一起加入蒸米饭可以减少营养的损失。

另外,米饭加水量也很关键,不注重加水量会导致做出来的米饭,要么太软要么太硬。煮白米饭时,米和水的比例是5:6到5:7之间,一般水高出2—4CM是比较合适的,如果是大米加粗粮比如小米、燕麦、荞麦、高粱、黑米等,要适量多加水,因为粗粮吸水性较强。

大多数人当电饭煲亮灯时就立刻打开锅盖,这种做法容易使表层米饭较稀,而锅底则紧紧粘着一层锅巴,正确做法亮灯保温状态五分钟、拔完插头后,让米饭继续焖五分钟,这样蒸出来的米饭吃起来口感更好。

每天吃清一色的白米饭,会让人感觉乏味,可以尝试加入一些杂粮或者蔬菜,比如南瓜米饭、黑木耳米饭、芋头米饭、山药米饭、红薯米饭,不仅营养价值提高很多倍,而且会产生一定的食疗效果。

大学期间在一个韩国餐厅打工,发现他们家米饭之所以这么好吃,是因为在做饭时加入了少量的食用油,后来回家我也试过了,但因为比例不对感觉口感有些奇怪。后来去餐厅问他们比例配方,他们非说是机密,不给,这事儿也就不了了之了,大家有谁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