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好看还好用,光是这四大好处,就让很多人偷着乐!

提起来黄栀子很多朋友就会想起来每年夏季开放的栀子花,不仅好看,香气还非常的淡雅,很多朋友都非常喜欢。黄栀子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栀子,栀子全身上下都是宝,这里就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黄栀子的小知识。

黄栀子的简介

黄栀子也就是我们经常见到的栀子,有的地方还会称之为黄果。黄栀子属于茜草科的常绿灌木,多生长在我国的南方地区,花朵非常美丽,并且气味清香。黄栀子的果实成椭圆形,颜色多为黄色或者橙红色。

黄栀子有什么作用?

对于黄栀子的作用相信大多数朋友想到就是它的观赏价值了,黄栀子非常适合种植成观赏性花卉,不仅花好看,叶子也具有一定的观赏价值。尤其是南方一些地区由于气候适宜,非常适合种植黄栀子。

其次就是食用价值,黄栀子的食用价值主要体现在栀子花身上,因为栀子花不仅具有一定的清香气味,并且花瓣鲜嫩,非常适合食用。不少朋友会用新鲜的栀子花瓣做汤或者做菜。

黄栀子的另一个用途就是药用,黄栀子的果实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中医上认为栀子果实具有清热解毒等功效。另外栀子果实当中含有栀子所特有的栀子素、栀子苷等物质,这些物质对糖尿病具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最后就是黄栀子还具有非常强的经济价值,黄栀子的果实能够提取色素,并且属于纯天然的染色原料。另外栀子花还能够提料出香氛,用于化妆品的制作。

黄栀子的经济效益如何?

说了这么多的黄栀子的用途,相信很多朋友对黄栀子的经济效益也具有很大的好奇。正是由于黄栀子的用途非常的广泛,目前规模化的种植黄栀子的农户还是比较多的。虽然不少地方种植黄栀子,但是近几年黄栀子的市场行情并不是十分的乐观。尤其是从2017年开始栀子的市场价格遭遇断崖式的下跌,目前市场上江西统货栀子价位在15元左右每公斤,福建统货在10元左右每公斤,这样的价位和三年前的栀子市场价位每公斤相差了十几元。这也主要和当前栀子种植面积不断扩大,栀子市场趋于饱和有关。所以想要从事栀子种植的朋友还是需要做好市场调研工作,谨慎进行种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