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将出台 四大产业链受益

日期: 来源:房讯收集编辑:房讯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上周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在制定过程中,相关政策措施将成熟一项推出一项,很快会出台实施。

广发策略戴康建议关注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即将出台政策窗口,从“交运+港口+地产+金融”受益产业链左侧关注主题投资机会。

四大因素决定战略重要性

戴康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区域战略重要性包括以下几个因素:一是区位条件:对内辐射国内大范围区域,对外承担枢纽作用;二是产业协同:湾区“9+2”产业集聚和梯队形态显着,金融、高科技、商贸、制造业等多元产业互为支持;三是政策叠加:湾区可发挥“一带一路”枢纽作用,并透过产业融合孵化“独角兽”创新企业。

戴康认为,全球三大湾区共性特征对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具备一定借鉴价值:全球三大湾区国际投资、贸易便利,经济开放性较强;全球三大湾区重视科创,汇聚了顶尖创新人才和研究力量;全方位金融服务是全球三大湾区实体经济的重要支撑。

把握四条投资主线

主题策略层面,戴康建议关注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即将出台政策窗口,从“交运+港口+地产+金融”受益产业链左侧关注主题投资机会:

主题策略层面,建议关注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即将出台政策窗口,从“交运+港口+地产+金融”受益产业链左侧关注主题投资机会:

主线一:交运产业链。“一

主线二:港口产业链。港口是水陆交通的关键集结点,是大湾区实现经济突破式发展的重要保障。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相关贸易港口及供应链领域将会持续受益;

主线三:地产产业链。大湾区建设将全方位提升城市开发水平,同时人口聚集效应也将明显提升区域内地产需求,区域地产龙头有望整体受益。

主线四:金融产业链。湾区将致力于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并对区域内实体经济提供创新的投融资服务,建议重点关注证券、金控等领域。

相关阅读

  • 春运开启!

  • 2023年春运今日正式启动。一大早,高铁营口东站熙熙攘攘的候车大厅内弥漫着浓浓墨香,10余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一副副寓意着平安吉祥的春联很快就完成了,大红的春联、福字,顿时让
  • 齐心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访市政协委员王政

  • 掌上济宁讯(记者 梁琨)“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谋划深、举措实,通篇贯穿了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脉络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特别提出要聚焦建设农业强市,在乡村全面振
  • 客运加车150余台 提前30天预售票

  • 1 月 7 日 5 时 50 分,"春运第一班车(大连——皮口)"发车启动仪式在大连交运集团汽车客运总站 & 旅游汽车站(香炉礁)举行,由此拉开了 2023 年春运工作的序幕。首班车乘客收到"新春
  • 2023北京美博会新时间

  • 时间:2023年4月14-16日地点: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北京朝阳区北三环东路6号) 2023第38届北京国际美容化妆品博览会,将于2023年4月14日-16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办。专注美
  • 港口资源整合,从形合到神合

  • 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连续多年保持全球领先;山东港口2022年货物吞吐量突破16亿吨;广西北部湾港吞吐量增速位居全国前列……港口资源整合助推我国港口发展不断取得亮眼成绩。

热门文章

  • 建议中国私营经济退出的吴小平是什么人?

  • 今天,网上一篇题为《吴小平:私营经济已完成协助公有经济发展应逐渐离场》的文章引发热议。 吴小平其文 这篇文章挺短的,被大家广为引用的是开头一段—— “在中国伟大的改革开

最新文章

  • 廉江:多破小案顺民意,追回赃物暖民心

  • 2022年12月19日,廉江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到胡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廉江市某中学附近的电动自行车被盗。接报后,城西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到案发现场展开侦查,调取查看沿线监控及